close

幾乎每個願意跟我分享他們感覺的下屬都告訴我,我是一個要求高標準,超級龜毛的老闆;即使我覺得我已經降低標準,他們還是這麼覺得,但因為他們總還是可以完成,那也就這樣了。我還是這樣要求,他們還是可以繼續抱怨,這就是常態。


不過,有一次終於有個小朋友,在被我退過幾次作品的狀況下,脫口發出怒吼:『你都只要說,做的都是我們呢....』當下,我必須誠實的說,我有點錯愕,也有點不高興,但轉念一想,她講的也是事實,我相信她真的做的很辛苦,而且一直被退,真的難免會有負面的情緒。所以我當下的處理是這樣的:


我猜她應該也被自己嚇到了,呆呆著看著我,當下整個氣氛是僵住的。我抬起頭來看著她,笑著對她說:『你說的沒錯!但這是因為我們兩個負責的工作不一樣,你這時候的工作就是設法做得又快又好,我呢?正在學著怎麼協助你,讓你可以做得又快又好,而這的確是我的工作,我們做的是不同的工作,但我們都在設法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是嗎?所以還是要麻煩你改一下...』她沒說什麼,默默的回到自己的座位去做好這個工作。


雖然我推測這小朋友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時間太緊,我又不肯放棄對品質的要求,她真的覺得很累。但我仍擔心是否會因為自己處理的態度讓她不舒服,還是她其實不認同我的想法,但礙於我是老闆而覺得不得不做.....。事後,我在非正式的找他溝通,確定她只是累了,只是想抱怨一下。


這件事是小事,但我很慶幸在那個當下,我在第一時間處理好自己的情緒,把焦點放在對方的感覺上,才可以好好處理對方的情緒;也因為過去良性互動,讓即使現在已經沒有同事關係的我們,都還是可以常聯絡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