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工作時,有一年調薪後,我發現我的績效是落在前10%,但調薪卻低於平均值,這結果實在讓我無法接受,所以我直接跑去找主管溝通,希望瞭解原因;主管給我的理由是:『因為你是女生,不需要負擔家計,而其他男同事有比較大的家庭負擔,所以才有這樣的決定,但我還是肯定你的你的績效……』他說這些話的時候,態度很堅持,我感覺他真的認為自己是對的,不認為自己的想法有任何偏差的地方。


今天我不想討論男女平等的問題,想要說的是我的感覺,不但當時完全不能接受這說法,到現在也還無法被說服。這感覺很深刻,所以之後自己當上主管後,將公司打績效的規則消化後,加上自己的想法後,明確的跟大家宣布遊戲規則,說明訂立的原因及理由,之後依據規則徹底執行,衷心希望結果是可以經得起大家的質疑。


很多人在當上主管後,會做跟以前主管一樣的事情;有時候是因為立場的關係,不得不做,也因此可能讓下屬不舒服,此時卻無法接受下屬的不體諒;更糟的是跟以前主管犯一樣的錯而渾然不知。我個人認為當自己感到覺得不舒服的時候,應該先問問自己,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有時候真的是自己的問題多點!)並且提醒自己要記得這樣的感覺。很多時候,在當下可能是無法接受的,但經過一段時間,看事情角度變了,可能就可以瞭解並體諒主管的作法,也就是說當team members有時候無法體諒自己的作法是合理的,就得提醒自己要包容。但更重要的是,當完全無法認同主管的作法時,要一直提醒自己避免犯同樣的錯。


這些年來,因為這樣的作法,讓我更可以用心去感受大家的感覺和情緒,雖然我必須承認,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但我很確定自己真的盡力的做每件事,也從不停止去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