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肉腳騎著小鐵馬,到處趴趴走,除了因為膝蓋受傷,去不了太陡的山坡路線,其他也去了不少地方,但居然一直沒騎過粉有名的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

今天下午四點,老爺午覺過後,邀請我一起騎車出去晃晃,原本以為頂多騎到芎林,沒想到因為老爺的一時興起,我們騎到八點才到家。騎車的路線是竹北走中正西路道南寮,再經由17公里海岸線到香山,然後尋原路回來。

下午剛到南寮的時候,真是人山人海,有情侶甜甜蜜蜜並肩騎車,也有全家扶老攜幼,可以看到各種串連並連的協力車,甚直還有兩人一排再串成一串的蜈蚣型協力車,可以想像一下,在你的前後左右都有人,然後很多人習慣騎在路中間,然後左晃右擺的,似乎是很吃力,因為這樣,在整段十七公里的前五公里非常難騎,難騎到我很想放棄直接騎西濱算了。還好過了五公里之後,天色漸暗,人越來越少,也就越來越舒服。

十七公里的單車道,風景真的不錯!一直到騎到七八公里處,我才發現,路邊都有標示騎乘距離呢!昨天天氣很適合騎車,海風徐徐吹來,很舒服涼快,中間可以經過一些風景區及特有的自然生態,節錄官方介紹如下: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規劃包括帆船運動公園、南寮休閒舊港、新竹漁港複合遊憩中心、環保休閒公園(含海水淡化廠及烤肉區)、新竹市苗圃、看海公園、環保教育館(含環保局辦公大樓)、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濱海風景區、港南運河、金城湖賞鳥區、紅樹林公園、客雅水資源處理中心、香山濕地自然生態區、美山蔚藍海岸區(風情海岸)、海山漁港(含休憩及飲食活動)、南港賞鳥區、南港半月型白沙灣、風力發電廠、五座自行車道特色大橋及南寮漁港至海山漁港藍色海路等景點,全區串連成帶狀行程,提供多元化、多面向的美食、美景、遊憩、運動及文化巡禮等休閒功能,成為全台灣知名的觀光休閒基地。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人太多,個人有些孤僻不愛熱鬧,加上天色也暗,我也懶得照相,只好請大家去看看其他格主的作品,可以連結這裡,有很多照片。整體規劃得不錯,還滿適合一般大眾,不過我是不想再去湊熱鬧了,下次得趁非假日,自己再去騎一次。


最後,因為那個便宜里程表早就壞了,請google計算一下今天騎的里程,約55公里。嗯~可以給自己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