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六,我們決定騎車去內灣,吃過午餐,我們整裝出發。

陽光暖暖的,氣溫不高,這樣的天氣騎車真的很舒服,唯一的小小缺點是,風大。對我而言,騎到芎林應該是小意思,騎了一圈回到竹北,依然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但是風大的時候,就完全不是這樣,騎到芎林的時候,我已經有點累了,但還是不想放棄騎到內灣的想法,這種天氣,就是應該從事戶外活動的。

往橫山的路上,可能因為砂石車常經過,路旁零星小石頭真的不少,加上一路緩上,上坡加上風大,讓我樂觀的態度漸漸削減,騎著騎著,勇腳對肉腳的表現開始顯露不耐,勇腳認為這一路平坦,為什麼會有人覺得是上坡,那時候,我真的很難理解,不管是怎麼看,都是緩上,過了橫山之後,坡度還越來越陡,怎麼會有人覺得這是「一路平坦」呢?

好不容易到了內灣,因緣際會進入一家路邊的咖啡館,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咖啡館的風景好,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好,最重要的是咖啡真的很好喝,那香醇的味道真是令人回味無窮。若是你也是愛咖啡的人,有機會去內灣千萬別遺漏了這味好味道,附上其他人的介紹:http://blog.udn.com/lyon/1981229

喝完咖啡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往回程騎,回程的路可以說是用飛的,一路下坡,就在過橫山之後,老爺喊停,說一路都不用踩,需要加衣服,我終於得以反擊:『因為是下坡,所以不用騎...就跟你說去的時候真的是上坡呀!』講了這句話之後,心情大好,粉快的就回到竹北,在外吃完飯,開心的回家。

第二天,又是陽光普照的一天,我跟老爺又約好騎到清大附近吃飯。

到了新竹,老爺問我要不要回交大看看,我想了想,怎麼說呢!我只能說交大是很適合念書的地方,我好像比較喜歡清大的景色,所以還是決定去清大逛逛。在清大逛的時候,我想起以前,那時候我住博愛校區,卻得去光復校區上課,我常常一大早從博愛校區經過清大,走到光復校區,有時候會順道去清大總圖借書,早晨的清大給我美好的回憶不少,沿著以前的路,經過物理館,我從側門到了學府路。

我們來到學府路上的「學府牛肉麵」用餐,這家老闆跟我們似乎很有緣份,這老闆就是金山街「老陳牛肉麵」的老闆;以前我跟老爺通常會一起吃完飯之後,再回到公司繼續工作,那時候我們常去那兒用餐。之後,老闆跟朋友到了竹北開了「麵點王」,我們又碰面,之後因為種種原因拆夥,到了學府路,這麼多年來,我們居然可以一次次的不期而遇,這應該就叫做「緣份」吧!

吃完好吃的麵,又吃了老闆招待的私人泡菜,我們在附近逛逛之後,繞到經國路接中華路,回家。

真的是粉棒的一個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