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以前同事聊到一位主管的太太,我覺得這位太太除了外表非常漂亮以外,氣質也非常高雅清新,我對她的那內外兼備的美麗,感到非常的讚嘆!我同事在認同我的看法的同時,隨口跟我說:「以你的個性,若想要變成那樣是非常困難的事!」


我從小就一直有機會認識了很多在不同方面表現優異的朋友,有些人有個極高的繪畫天份,有些人天生有著高智商,可以比一般人在更短的時間有更好的學習成果,有些人有極佳的運動神經,當時我就了解到,上天給予每一個人有著不同的先天上的天份,再經由後天的努力,有些人總是可以有著令人激賞的表現。


即使在職場裡,我也一直非常幸運的,可以遇到一些讓我覺得非常欣賞,可以當做學習對象的同事們,我常常觀察別人優異的表現,默默的欣賞,偷偷地學習著;有些同事一直可以持續著高度的熱情與活力,有些人的應對進退總是處理的非常合宜,有些人總是可以照顧到旁邊每個人的感覺,有些人處理衝突的圓融與極佳情緒管理,有些人總是可以找到極聰明的解決方式,有些人總是知道如何展現自己的優勢,有些人永遠知道老闆喜歡聽什麼樣的回應……等等,太多人的表現常常讓自己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不足,甚至有自相形慚的感覺。有人問過我,當我遇到這樣的狀況,會覺得自卑嗎?


就跟我那位同事告訴我一樣,很多時候要要求自己在某方面表現得跟某個人一樣好,是很困難的事,有時候根本是不可能的一件事,學著欣賞別人的優點,也不見得要貶低自己,或是要求自己變成另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重點是要健康的面對自己的全部,我相信應該也有人肯定自己在某一方面的表現。永遠不要放棄自我的學習和成長,要求自己能力所及的高標準,學著包容自己的缺陷與不足,我覺得除了要真心的去欣賞別人的優點,也要懂得喜歡自己,才可以讓自己永遠保持健康喜悅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