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因為其他事不斷的跟我抱怨:「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但有時候我還真希望自己能夠不要臉,尤其是學外語的時候。


不管是什麼語言,基本單字文法句型記憶了之後,就應該不斷的練習,直到能夠聽說讀寫運用自如。以我自己的狀況來說,接收能力總是大於輸出能力,讀的能力會大幅領先寫的能力,聽的能力會比說好非常多,聽讀寫可以靠著自我練習,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的進步,但說就一直是很大的障礙。


其實,學外語的時候,就是得敢講,不怕錯,錯多了,慢慢就會對了,對多了就會更敢講,講多了自然就會了。這我當然知道,但這部份對我而言,就是知易行難。雖然我不斷的自我建設,告訴自己,了解的人都不會取笑正在學習的人,不了解的人,又何必在意,但到要說的那一刻,就是因為遲疑猶豫,錯過了說話的時機,不然就是一緊張,就忘了...。


每每到自己錯過了,或是該說沒說的時候,就很希望自己能夠不要臉一點,這時候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就真的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