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應該說這近一個月的時間,各方朋友來訪,聚會頗多。
這段賦閒在家的時間,大部分的時候,電話幾乎是不響的
;之前還在職場內奔波忙碌的時候,我的手機很少超過半小時不響的,忙碌的時候,也發生過半天就沒電,所以剛開始還頗不習慣,會時不時確認是不是因為沒電故障,電話才會不響,也曾經因為這樣的狀況有過小小的失落感(所以我真的可以體會那些退休伯伯會不適應而很憂鬱...);但才沒多久,我就覺得這樣也不錯,自己的時間不太會一直被打斷,到現在居然常常忘記有電話這個東西,呵呵!這樣看來,我的適應力應該是不錯的。
為什麼提到這件事呢!因為我觀察到一個很奇怪的現象,每一次電話一開始響,就極有可能在一小時之內,
甚至同時有超過五個來自不同階段的朋友的邀約,之後可能就是連續三四天,都有朋友剛好來到我家附近,可以順便來拜訪一下,雖然我總是想若能平均分配多好呀!但人生總不會這樣如願的,不過不管怎樣,對於朋友來電來訪,我總是開心的,我想正因為可以時不與的雨朋友來往交流,我才能夠過得那麼悠遊自在。
在密集的朋友聚會之後,就經驗來說,目前應該是告一段落了,這一陣子,日文被丟在一邊,幾本書也有一搭沒一搭的看不完。不過和朋友聚會,也有不少心得,我幾位好友,一直都是我學習的對象,即使跟他們談天討論,也會有不少的收穫,一下子太多東西進來,讓我覺得需要沈澱整理一下,也許會嘗試用文字記錄整理。
今天準備把看到一半的把民國100年大泡沫看完,這本書寫得深入淺出,淺顯易懂,目前各書局都還有79折,雖然只看了一半,但個人滿推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