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一位新朋友,談起自己的名字的時候說到,自己的名字是菜市場名,他無奈的告訴我,自己的名字俗又有力,想改又覺得麻煩就算了。

說實話,我也不愛自己的名字,記得小學的時候,還曾經為了自己的名字不開心了好一陣子,當時的我幸運的遇到一位好老師,老師開導我,名字是父母給自己小孩子的第一份禮物,通常都充滿著父母的愛以及對孩子的期許,當時的我的確被這個說法給說服了。

想到這幾年,好友們的小寶貝一個一個出世,看著每對父母在小孩還在媽媽腹中,就開始研究各種門派的姓名學;看著他們拿著一排的名字,到處問著朋友們的意見;看著部分父母和祖父母因為家中寶貝的名字而產生衝突,不管是什麼狀況,原因都來自於那個無法控制的滿溢的愛,更了解了老師的說法了。

而所謂的菜市場名,就是受到大眾喜愛的名字了,有這麼多的父母都選擇這樣的名字作為自己給自己的寶貝的第一份禮物,那一定是很棒很棒的,所以當我看到擁有菜市場名字的朋友們,我想應該恭喜妳(你)!你擁有被大眾肯定的最好的禮物。

那我呢?我依然沒有很喜歡自己的名字,但是因為那是我爸爸媽媽給我的禮物,所以我還是會珍藏著,讓她跟我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