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念理工的關係,習慣去搞清楚基本的原理及定義,學習瑜伽的過程也不例外,很想了解每個體位(姿勢)主要運用到哪些肌肉及骨骼,同時可以了解自己的極限以及保護自己的方式,基於這些想法,考慮到自學的困難,難得想花大錢去找老師學習,想要參加專業的課程進行完整的學習。


自己學瑜伽並非想要做到完美的體位法展現,動機和目的都很清楚簡單,我想要讓自己更健康,所有的行為都得符合這個目的,所以避免受傷是最重要的,很多人因為瑜伽練習而讓身體受傷,除了不小心之外,更多的原因是太過於逞強與勉強自己,這種事本人是得絕對避免的。基於這個想法,在網路上搜尋之後,花了一些時間研究,我選了「修復瑜伽」,這才適合我呀!!哈哈!


開始上課之後,發現才上了幾個月瑜伽課的我,還真的是具有「無知的勇氣」呀!(同學都是至少學了兩三年,很多同學甚至是得歪著頭數一下之類的...) 記得第一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希望了解大家體位法的程度,除了犁鋤式和肩立式我沒做過,也沒辦法做到,還有「獅子式」,那是啥呀?這就連聽都沒聽過,只能看著旁邊的同學依樣畫葫蘆。(不過現在已經知道了,比同學多學一點,哈哈!因為好像全班只有我不知道。)


不過,我就是因為不知道不懂才報名學習,懂了我來幹嘛呢?而且程度最差還真好,每個人都是老師,有問題開口就可以問,體位法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又不是要參加特技團或是出國比賽,盡力就好嘍~~想清楚之後,放下所有的擔憂以及恐懼,一切就是這樣開始了...。


本週的課程就是我最期待的解剖學、運動生理學以及瑜伽的潔淨法,除了在課堂上學習之外,老師還安排了四天三夜的晉升修行。


原本是最期待的課程,哪知道許久沒來報到的頭痛,就這樣跟著不肯離開,從週日下午開始劇烈的頭痛,然後不斷的嘔吐,連喝水都會吐,吐到天昏地暗,週一一早繼續無法進食的狀態,在上山的過程中就吐了四次。看到老師之後,老師說:「無礙的,你就提早做淨化法吧!我會保護你...」好吧!雖然我不知道老師要怎麼保護我,但是頭痛的經驗我還少嗎?既然來了,就跟著老師的想法吧!


課程中,我還是持續在頭痛加上嘔吐的狀態,說實話,的確滿痛苦的,但從小學就會很頻繁的頭痛,所以我是可以在這樣的狀況中上課學習的,哈!不要太羨慕喔!姊姊是有練過的。一般我只要頭痛一發,我試過連續痛上七天十天,不吃止痛藥就是不會停下來,所以當老師要我別吃止痛藥,我就打算就這樣忍耐到課程結束。


一般上課的時候,因為我得來回新竹台北,下課之後我總是為了趕車匆匆離去,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和同學混熟一點,不過考慮到家裡那位先生,原本就不是很願意我去上課,若在外面多有逗留,搞火他,對未來的課程是不利的,只好犧牲和同學的社交活動,雖然這讓自己和同學會沒那麼熟,不過這是權衡後不得不的結果。


話說,從週一上山一直到週二早上都無法進食喝水,後面幾天也都在頭痛中,還好嘔吐狀況在週二就紓緩,這讓我可以回到正常過日子的狀態。因為頭痛,休息的時候眾多同學紛紛送上溫暖,有自製的精油萬用膏(那味道很舒服,我愛死了!),有同學幫我做全身的泰式按摩(據說是同學到清邁學回來的,超讚!很想學!),有同學幫我刮頭,也有同學不斷幫我進行原始點療法(這兩個有些異曲同工,無敵痛,但是真的可以有效減輕疼痛感。),這過程,因為持續頭痛的確不舒服,但是心很暖,我覺得超幸福的。


在這整個課程中,除了學到原本自己想學的,還和幾個同學在極短的時間變成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以及想到可以再從他們身上學到的,我就感到超開心以及興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