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有一種飄飄的,虛弱的感覺,那感覺完全是身體的疲憊,靜靜的,感受著那種疲憊,嘗試去理解身體想要傳到給自己的訊息;這樣的疲憊感,讓這兩天的瑜伽課特別的吃力,我沒有太過勉強自己,但也盡力去做,專注享受感受著身體伸展所帶來的痠痛麻,以及伸展後的那種說不出的舒服。

不知道別人是怎樣的,不過瑜伽真的讓自己完全的確認身體的問題,長期的胃脹氣問題,膝蓋腳踝的舊傷,肩頸的緊繃,腰部力量薄弱...寫著寫著,好像自己全身都有問題,哈哈!不過大部分的狀況都不嚴重,身體的姿勢不良以及緊繃問題都可以藉由適當的瑜伽體位處理,這些大家都知道,我也是這樣相信著。

今天想記錄的是胃脹氣的狀態,我知道自己有胃脹氣問題,本來對自己的生活也沒什麼影響,就是偶而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但通常也很快就會好了,這一兩年忽然發生胃食道逆流初期症狀,這可嚇壞我了,要知道位食道逆流可能會併發食道狹小潰瘍甚至食道癌,那都是可怕而極度折磨人的病症,我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調整飲食作息,一般時候,盡量別讓胃太滿,讓它有空間放空氣,也盡量少吃易發酵,會讓胃脹氣更嚴重的食物,多吃有助於消化的食物等等,有空的時候也會輕輕拍打胃部,希望藉由這些動作,減輕胃脹氣問題。

最近開始練瑜伽,有些體位的姿勢還是會讓腸胃受到扭轉以及壓迫,會讓我有一直想打嗝以及胃液上流的問題,查了網路資訊,才知道一般都建議飯後三小時會是比較適當的時間,但是上課的時間是固定的,只能盡可能的課前的最近一餐少吃一點,這讓狀況減輕不少,但還是有類似的狀況發生,仔細感受,又覺得其中有一些差異,感覺更像是胃脹氣被擠壓,藉由打嗝排出,意識到這樣狀況,有點心喜,一般時候,按壓自己胃部,就像在按一顆氣球一樣的感覺,整個是硬的,很清楚的知道裡面有一堆氣體,最近這狀況也有些改變,再由鏡子來確認自己的胃凸問題,似乎也有縮小的現象,這真的是令人感到開心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