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水果,我家老爺偏愛脆且水份多的,像木瓜、奇異果、火龍果、芒果、荔枝這類口感軟爛,水份不夠的,即使洗好切好,老爺也不會看它一眼,吃它一口。但若是像西瓜水梨柑桔類水果,即使不夠甜,只要水份足,老爺就是可以吃得很開心。
關於這件事,也有朋友不理解的問了,很多時候芒果荔枝的水份也很多,但據我理解,老爺所謂的水份,黏度不能太高...,是因為果汁的黏度太黏就不像水了嘛!?我也不知道,總之,很多時候,我不想浪費時間去了解這種很主觀的喜惡背後的理由,反正不愛就是不愛,有人就是偏食嘛!
話說中秋節前,我在花蓮買了一些有機柚子,甜是甜,但水份就是不到標準,本以為放一陣子水份會多點,但是希望落空了。剛好正逢西瓜產量遽減,雖然買過一些
形狀長得像小冬瓜的一種叫做甜美人的新品種西瓜,但量少品質不定又不好買。加上柑桔類又還沒大量上市,品質不夠好,價錢又高,這種水果青黃不接的季節,我家老爺也很配合著吃著,沒說什麼。
那天朋友又給我一些,拍胸脯保證一定好吃的柚子,才拿到馬上殺一顆給老爺享用,果然一扳開,水份就滴滴答答,不但水份足,還粉甜,我家老爺滿意極了,說了:「這才叫水果嘛!之前那個根本是蜜餞....」
(果然粉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