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就某些工作從事人員,我真的會以貌取人。


很多年前,我有個同事想去學彩妝,但是又不想自己一個人去,就拉著我一起去,我本來想好吧!多學點也不錯,以備不時之需,就跟著去了。第一堂課,當我看到老師臉上的妝,很自然的我又開始機車的問同事,你覺得這樣化好看嘛??上了第一堂課,我甚至開始對老師的配色能力感到懷疑,更對老師臉上過濃過度老氣的妝有很多意見,雖然我是不太化妝的,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好的化妝技術可以產生什麼魔法,淡妝可以讓人看不太出來有妝感,即使必要的濃妝也不會讓人有俗艷的感覺。因此從第二堂課開始,我就沒在出現過了,雖然浪費了學費,但總比還浪費時間好吧!我是這樣想的,雖然如此,我還是時不時的關心同事的學習進度,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同事上了第三堂課之後,也不再浪費時間。


一次,我陪著朋友到一家SPA館去做臉,當我一看到那位芳療師,就很想帶朋友離開了,因為那位小姐臉上的皮膚,實在是稱不上太好,我總覺得若是連自己的皮膚都搞不定,怎麼好去處理別人臉上的問題呢?加上我天生膚質還不錯,若是保養品做臉不能讓臉上皮膚更好更細,那乾脆把那些錢拿去捐給慈善機構還來得實在多了,這感覺好沒說服力喔!加上現在這個社會,招搖撞騙的太多,怎能不小心一點呢!若是一個不小心,花錢事小,搞壞了一臉的皮膚,不是更得不償失。


還有另一個更典型的會讓我一定會以貌取人的工作,就是瑜珈老師。就我觀察身旁勤練瑜伽的朋友,每一個都是身材曼妙氣色好,而這也是符合理論基礎的,瑜伽練得很好的,一定會影響外在的狀態,身材雕塑不說,據說長久練習,皮膚也會變得緊實發亮,至少我身旁瑜珈愛好者都是如此,想當然耳,瑜伽老師也必須是這樣,才可以讓人安心,這也算合理可以以貌取人的狀況吧


除了瑜珈老師之外,韻律有氧老師也是雷同,最近跑去報名太極拳,本來我以為太極拳老師應該比較類似仙風道骨的感覺,不過,上週開始上太極拳,看到身材和彌勒佛很像的老師,讓我腦裡不由得浮現起一大堆問號,且因為才開始接觸,課程才剛開始,所以先放掉自以為是的想法,我想太極拳可能對身材維持幫助不大吧,不是也有像洪金寶先生那樣的人嘛!而且老師皮膚光澤挺亮,氣色也好,精神奕奕的樣子,也讓我安心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