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以前同事吃飯,他忽然看著我說:「你好有錢喔~」
我楞了一下問:「為什麼忽然這樣說?」 
他說:「你看!你的頭髮好多喔!!你知道植髮一根多少錢嘛?」 
我看著他的頭髮:「...」(無言~)

這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有一天,猶太教士胡里奧在河邊過見了憂鬱的年輕人費列姆。費列姆唉聲嘆氣,愁眉苦臉。 
「孩子你為何如此鬱鬱不樂呢?」胡里奧關切地問。 
費列姆看了一眼胡里奧,嘆了口氣:「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窮光蛋。我沒有房子, 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整天沒一頓飽一頓地度日。像我這樣一無所有的人,怎麼能高興得起來呢?」
「傻孩子...」胡里奧笑道:「其實,你應該開懷大笑才對!」
「開懷大笑?為什麼?」費列姆不解地問。
「因為,你其實是一個百萬富翁呢!」胡里奧詭異地說。
「百萬富翁?您別拿我這窮光蛋尋開心了。」費列姆很不高興,轉身想走。 
「我怎敢拿你尋開心?孩子,現在能回答幾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費列姆有點好奇。 
「假如,現在我出20萬金幣買你的健康,你願意嗎?」
「不願意。」費列姆搖搖頭。
「假如,現在我再出20萬金幣,買你的青春,讓你從此變成一個小老頭,你願意嗎?」
「當然不願意!」費列姆乾脆地回答。
「假如,我現在出20萬金幣,買走你的美貌,讓你從此變成一個醜八怪,你可願意?」
「不願意!當然不願意!」費列姆像吃搖頭丸般搖著頭。
「假如,我再出20萬金幣,買走你的智慧,讓你從此渾渾噩噩,度此一生,你可願意?」 
「傻瓜才願意!」費列姆一扭頭,又想走開。
「別慌,請回答完我最後一個問題:假如現在我再出20萬金幣,讓你去殺人放火,從此失去良心,你可願意?」
「天哪!幹這種缺德事,魔鬼才願意!」費列姆回答。 
「好了,剛才我已經開價100萬金幣了,仍然買不走你身上的任何東西,你說你不 是百萬富翁,又是什麼呢?」 胡里奧微笑著問。 
費列姆恍然大悟。他謝過胡里奧的指點,向遠方走去,從此,他不再怨天尤人,微笑著尋找他的新生活。


專注著看著我們所擁有的,也許我們會發現其實自己擁有的,比自己認知中更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