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指標在6/19出了手上全部的部位,小賺一萬多出場,也就是說目前他手上並無部位,先前我朋友說他總是小賺大賠,先前都是大賠,這次終於讓我見識到他小賺部分。但上週五看幾個重要的股市都是大跌,讓我的心情開始被影響,低弱且不安,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通常我面對不舒服的負面情緒,就是開始狂看書,讓自己的注意力轉到其他地方,所以看完了『安東尼波頓教你選股』,再看了一些有的沒的的雜書,真的好多了。


以前工作還在職場的時候,再遇到挑戰的時候,有時會煩惱到失眠,覺得肩上的擔子很重,但卻很清楚自己可以著力的地方不少,像站在踏實的土地上,也許路很難走,但自己就是相信自己可以走過去;現在現在不熟悉的大海裡,不知道洋流會怎麼動,會不會有暴風雨,更不知道陸地還有多遠。自己懂得不多,可以掌握的事情太少,所以會慌。但還好過我很清楚的了解,當自己有這樣的感覺的時候,要先讓自己冷靜,以及該如何讓自己平靜下來,才可能做比較不會錯誤的決定。


離開職場後馬上遇到這樣一波又一波的震撼,不知道是我太幸運,還是運氣真的很不好?不過,我一直相信當自己遇到挫折,有心情低落、不安、慌亂及難過等有很深的不舒服的感覺時,就是有機會可以大幅度的成長的時候。我想我現在只是在海邊,雖然感到無助,但仍不致於溺死,還有有機會把泳技練得更好,可以學著了解地球科學,了解洋流的發生原因,進一步去猜測洋流的動向,依據自己的能力,到比較適合自己的海域行動,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