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運動的時候,有個媽媽問我是不是大學生,因為放暑假才來運動......


沒錯!我就是所謂的娃娃臉,類似的事情,不誇張,從小到大,層出不窮~


高中的時候,常被當做小學或國中生


念碩士班的時候,還遇過高中生跟我搭訕


出國的時候,到歐美需要帶護照就算了,連在亞洲地區,還是會被誤認為未成年,


最離譜的是我工作後,參加員工旅遊,在飛機上,空姐跑來問我是不是Order兒童餐。


本來我也不覺得這樣有什麼好與壞


但是剛開始工作的時候,這真的造成很多困擾,


常被誤認是技術員或是小助理,被叫去倒茶或是做些不是我分內工作的事


曾經有廠商直接跟我說:『我們可以直接找可以做決定的人談嗎?』


更誇張的是曾經有主管跟我說:『因為你長得娃娃臉,會讓人忘記你幫你升等』


(聽到的時候,我心理OS:那為什麼老是指派給我高挑戰的工作呢?


因為以上諸多種種,讓我不再留瀏海,僅僅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接近原來的年紀。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我越來越喜歡自己娃娃臉了~


前幾年,我還可以買學生票喔!完全沒被懷疑過。


跟小朋友出去,可以打成一片,也不覺得奇怪


直到現在,還常常被誤認為大學生,


現在想想,比起當歐巴桑,我還是比較喜歡當大學生。


希望我這個娃娃臉還可以多僞裝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