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禁之後,連續下了兩天雨,今天終於可以再騎車了~


今早有點涼,即使穿了薄外套還是有些許涼意,不過無礙,反正慢慢身體就會暖和了,這樣的溫度會顯得更舒服。


跟先前一樣,我往芎林騎去,膝蓋狀況果真改善不少,因為很多之前騎來膝蓋會痠的路段,今天完全沒感覺,我依照醫生的囑咐,慢慢騎,慢慢看,再依照計畫,到了大矽谷山莊繞回頭。


原本騎在計畫中回程的路上,忽然看到有一條沒走過的路,繞著繞著到了東海三街,我想應該有路可以接到東海二街,屆時就可以走到我回家的路了。哪知轉了半天,就是轉不到,一直跑到人家的家裡去。


話說,芎林的狗雖然不少,但可能是會到這兒騎車的人真的不少,狗狗都見怪不怪,很少吠人的,即使有時騎到人家家裡時,狗狗會警告性的叫一叫,也不太會追出來,今天卻少見的連續被狗追了好幾次。


一次是被三隻短腿臘腸狗追,因為腿非常短,身體又長,牠們拼命跑的樣子真的很有趣,可能是他們主人就在旁邊,請我本來就很喜歡狗,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怕,還被牠們逗笑了。


另一個經驗就有點驚險了,一隻長得非常精瘦有活力的小狗,追了我好一陣子,越追越兇;通常小狗追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回頭,當越追越兇的時候,就有些不妙了,就在我開始覺得有點點害怕的時候,忽然聽到一聲喊叫,原來是他主人生氣了,牠才終於願意放棄,真的好險….


說起來,芎林有很多那種修得還算平,又不是很窄的路,但卻會忽然沒路,就是又遇到這種路,盡頭有一隻黑狗,長得憨憨的,對我拼命搖尾巴,我忍不住下來摸摸牠,跟他講講話,牠居然開始跟我撒起嬌來,等我玩了一會兒,準備繼續找路去,一回頭,牠不依呢~開始跟著我跑,等我越跑越遠,牠開始吠起來了,邊吠邊跑,這也算是一種被狗追吧!雖然我非常肯定牠不是要咬我。


狗狗天生就是會主動釋放善意的動物,以我餵過上百隻流浪狗的經驗,大多數的狗狗都不會莫名其妙的咬人,所以當你遇到狗狗追人的時候,盡可能穩住自己的情緒,小心因為驚嚇摔傷,往自己該去的路走,騎出牠的地盤範圍應該就會安全了。


目前累計里程數為292公里,約騎了2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