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我就騎車出門,今天一定要騎過「枋寮自行車道」。


一路上,風好大喔~整個是逆風而行,我拼命的踩踩踩,居然開始有喘的感覺。上星期太晚出門騎車,回家發現居然晒傷了,之後才開始提早騎車的時間,也慢慢開始做防曬的處理。前天騎車時,風就很大了,騎起來的確比較累,但因為下雨的關係,只有小騎幾公里而已,感受不深。


今天感受就很深了,整段路都是逆風,腦中不由自主的浮現北風與太陽的故事,逆風就很辛苦了,若加上爬坡,對肉腳而言,就非常挑戰了!會喘喔~


看到「枋寮自行車道」的指示牌後,我在這些鄉間小路繞來繞去的,一圈又一圈喔!我很確定除了有指示牌之外,跟其他的鄉間小路沒有差異,你旁邊會有機車騎過,也會被後面的汽車的喇叭嚇到,還會有答答搭的鐵牛車從你旁邊過,路況和一般鄉縣道也沒啥差異。


中間過程中,我發現不管風從哪兒來,都很辛苦,若大風從旁邊來,另一邊有大車或是水溝之類的,辛苦再加上一點恐懼,因為你會一直往旁邊偏,這樣很危險,所以得抓好龍頭,小心騎~真的有點恐怖!


接下來,我還是往新埔鎮上騎,因為我餓了,今天真的有點費力!不吃點東西,怕沒辦法騎回家。在鎮上吃了一碗粄條,牽著車走一段路消化一下,就繞過鎮上往回頭騎。


回家的路線又跟之前不一樣了,我中了「探險」的毒,沒走過的路,我就是想走走看,幾乎拜訪過義民路上所有岔路之後,終於甘心的從博愛街騎回家,到家時十點半,總共騎了三個多小時,距離估計應有24公里以上。


今天的心得是:新竹風有利於單車技術的推進!


PS:今天,肉腳騎單車的累計里程數應該超過100公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