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5/1老爺安排了兩天的大雪山國家公園之旅。


行前老爺安排好一切之後,前一天才通知我,只見他拿著一張check list,喃喃自語的準備東準備西,並且告知我只要準備自己的換洗衣物及我們得盥洗用具,我大概只花一分鐘就搞定了。上車的時候,我一看傻眼呢!心理OS:「怎麼那麼多東西啊!?不是只住一天嗎?」但是老爺作事一向有他自己的道理,我選擇安靜的帶著愉快的心情上車。


這兩天,真的必須給我家老爺拍拍手,他忽然變身成為小叮噹了。走累了,老爺就拿出水和巧克力;晚餐吃不慣,就猛問我要不要吃零食,要不要吃泡麵,看我沒興趣,自己很高興的吃了起來;第二天一早還問我要不要喝熱咖啡,他還帶了瓦斯爐和鋼杯….,我終於知道後座一堆東西是幹嘛的了。


這兩天大雪山都是一過中午就起大霧了,估計能見度大概 兩公尺 到 十公尺 左右,不過即使起霧,老爺還是要堅持到稍來小雪山步道走走,下午四點,老爺拿出把事先幫我準備好的手套及登山鞋讓我換上,我們拿著登山杖,在霧中走入森林。沿途景色真的很美,我必須承認老爺的堅持是對的。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走了一小時,五點準時往回走,剛好趕上七點前的晚餐供應,來回兩小時的路程,估計大概只走了 兩公里 吧!?沿途都整理的很好,算是好走的。



第二天早上,是晴朗好天氣,看!天空多美!


老爺說這次安排的都是好走的路線,我笑笑的說:「我先持保留態度,回家我再告訴你」。不過,好天氣真的會帶來好心情


第二天的一開始是美好的...



接下來,我們走了近10K,落差最多的地方是400公尺左右,從早上8:45走到下午3:20。路線應該是鞍馬步道(一路往上,中間最陡的可能接近八十度,整段路據說是2K,但我真的覺得是騙人的。)à原本的計畫是要往小雪山山莊走的,但走了一段之後,老爺就表達意願,他比較喜歡另一個選擇,所以又回頭接鳶嘴梢來步道à走了3K緩下多於緩上的路,終於看到接船形山的指示牌了à幾百公尺就看到「木馬古道」的指示牌了à經木馬古道回到鞍馬步道尋原路下山


過中午之後,霧似乎比前一天更濃,有懼高症的肉腳,在下過雨之後,在大霧中走濕滑「木馬古道」,這讓行程嚴重落後,那一段路只有三公里,印象中我們走了兩個多小時。走在這段路時,已經起大霧了,拍照是沒有意義的,所以引用其他人的照片給大家參考,看著別人的照片,才知道景色真的很美...。



 

照片引用自:http://carol218.pixnet.net/blog/post/10284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