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婚的那一年,因為種種不順心,有一陣子我都不是很開心…。


一天,老爺接我下班之後,一上車我就睡著了。迷迷糊糊的搖搖晃晃的過了好一陣子,老爺慢慢的搖搖我,我睜開眼睛就看到車窗外有一點一點的亮光,飛來飛去,哇~是螢火蟲呢!我興奮的跟老爺說:「我好久沒看到螢火蟲了!」

在那之前,我看到螢火蟲好像是很小的時候



老爺說,他希望我開心一點!


這讓我感動!


 


之後,即使每年我都會提議去看看螢火蟲吧!但是總是忙著忙著就都忘了。


前幾年,我看著部門同仁因為一個大型專案,都快累翻了,整個團隊士氣直線下降,似乎每個人都處於精疲力盡的臨界點。


剛好又到螢火蟲季節,所以就跟大家商量,安排一天整個部門往內灣移動。


那天,我們先在內灣的一家小店吃完豐盛的客家菜之後,然後慢慢散步到內灣國小,沿著小路上去,慢慢開始看到螢火蟲的蹤跡,從一開始的三三兩兩,到最後看到沿路兩旁滿滿的螢火蟲,還會停在身上,大家邊聊邊走,笑聲此起彼落,感覺疲憊一掃而空,那是屬於開心的時間!


那是很美好的回憶!


 


又到螢火蟲季節了,我跟老爺說,我好想去看螢火蟲喔!


今天我家老爺特地準時下班,帶我去看九華山看螢火蟲。


我們先到竹東夜市去吃東西,吃完的時候,已經快七點了,我開始擔心會白忙一場,看螢火蟲最佳時間是六點到八點,但最多的時候應該是在七點前後。


之後可能是太久沒去了,我們不是很確定路該怎麼走,只有依據方向和印象,沿著山路走,走著走著我忽然看到似乎有螢火蟲出沒的跡象,就請老爺先把大燈關掉,當老爺把大燈關掉的時候,我看到好久不見的螢火蟲。


所以我們把車停好,下車沿著路走,牽著老爺的手,看著一閃一閃亮著的螢火蟲,幸福的感覺瀰漫在涼涼的空氣中!


 


螢火蟲似乎總是帶來幸福與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