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年寒假,我在一家美X美早餐店工讀。


每天早上,我都在五點出門,搭上早上第一班公車,六點以前到店裡。不知幸還是不幸,這家早餐店生意非常好;一到店裡,就必須開始做一些現成的三明治(就是那種白色三角形的三明治,通常擺在早餐店最明顯的地方),可以讓趕時間的客人馬上帶走;等到客人越來越多,要必須以最快的速度進行煎蛋,煎蘿蔔糕,烤麵包,做三明治,招呼客人,收桌子,這樣的工作週而復始,直到早上九點半。


過了早上九點半,這時候只會有些零星的客人上門,可以說是進入第二階段,因為這時候,老闆就去進入屋裡休息;我就必須利用這段時間開始準備明天要用的食材,也就是洗菜,切菜,醃小黃瓜絲,刨紅蘿蔔絲……等,直到一切準備就緒,我就開始整理桌面,拖地,直到老闆覺得滿意才能離開,通常也得中午過後了。


雖然這份工作是我做過最耗費體力的工作,每天都是虛脫的離開;但因為努力就可以賺到學費,還是一件幸福的事。除此之外,還學會做好吃的三明治,也知道沙拉醬大部分都是油(透明度越高的沙拉醬,油的比例越高),所以之後就不吃沙拉醬了。最重要是我深深的體認到自己不太適合這類型的工作,努力唸書還是比較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