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一)天氣陰到晴


今天早上覺得懶懶的,膝蓋很痠,所以賴了一下,一直到五點十幾分才出門。


基於前幾天早晨騎車的經驗,早上空氣好,蚊蟲少,所以判斷沒帶魔術面罩出門也可以,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騎得慢,蟲也知道我身體微恙,就欺負人,今天一直有小蟲往我臉上撞。當我們生理或心理不舒服的時候,就會覺得事情較不順,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不舒服造成的負面情緒放大了所謂的「不順」,而這時候就可能產生一個惡性循環,越滾越大,要改變這狀況呢,我的作法是,快快轉移注意力,往美麗的田園景色望去,放大正面的力量,讓正面的力量得以抗衡負面的能量。言歸正傳,今天膝蓋痠,為了避免讓它受到更大的傷害,就不往新埔走了,到了芎林市鎮,就尋原路回家。


早上騎了一個多小時,共騎21公里,目前里程表的累計里程記錄是165.1公里。


5/19(二)天氣陰


前幾天膝蓋就開始痠得了,開始懷疑是座墊的高度還是不對。買車的時候,老闆娘幫我調高度的時候,基於肉腳的恐懼之故,我特意請她調得低一點,務必讓我的雙腳可以碰得到地,但騎一段時間後,膝蓋就開始痛了,且對騎單車的恐懼感也降低不少,就又麻煩她幫忙調到適當的高度,我猜應該高度還是不對,因為騎的時候,我明顯的感覺到膝蓋的伸展真的不太夠。這幾天膝蓋真的痠得很難過,連爬樓梯都舉步維艱,今天我終於受不了再往上調了一些,果然好多了。


考慮到膝蓋的問題,今天不走上下坡度較多的芎林路線了,改往中正西路方向移動,到了麻園大橋,考慮回來時有一段上坡,就不往前了,直接回頭,反正這兒的田野風光也不錯,漂亮的農舍也不少,我就每條看起來路況不錯的路都走走,時間差不多就直接往回家的方向走。


為了調整座墊,出發時間稍晚一點,大概五點二十幾分出發,但時間控制不錯,剛好在老爺出門前趕回家,共騎了20.2公里,里程表的累計里程記錄是185.3公里。



5/20(三)天氣陰


肉腳練習騎單車已經滿月了,所謂勤能補拙,肉腳從一開始一上車就保持五個點固定在車上無法移動,然後可以變速,之後可以邊騎邊調整座墊位置,這兩天已經可以邊騎邊邊讓手指做點小小紓緩動作,可以避免騎得久一點的時候,兩手發麻到快無法控制煞車,目前已經越來越接近一般人的程度了。


早晨騎車也好幾天了,這兩天把時間控制得比較好,可以在老爺出門前回到家。不知道是因為沒吃吃東西稍作暖身就出門,還是因為膝蓋和大腿依然有痠痛狀況,最近騎車都感到比較無力,也相對慢些;以目前的狀況,五點十五分前出發,騎車路程二十公里左右,會是比較適當的。


依據風景、人車多寡的種種考量,芎林還是比較好的選擇,所以今天早上運動路線還是選擇竹22縣道,到芎林街上回頭,共騎20.2公里,里程表的累計里程記錄是205.5公里。


5/21(四)天氣陰,有風。


一早,四點十五分我就醒了,小小伸展一下身體就起床了,今天有些許時間可以讓我蹉跎。整理一下,還喝了杯牛奶,出發去了。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越來越暖,還是空氣濕度比較高,這兩天蟲子多了起來,騎車時開始又會有蟲子"衝"過來,基於我仍無法單手操控車子,我得忍住臉上的搔癢,然後加速並開始做起臉部運動,試圖趕走不速之客,心想:「明天得戴上魔術面罩比較妥當...」。


今天比平常早幾分鐘出發,所以回來是在附近又稍微繞了一下,共騎23.1公里,里程表的累計里程記錄是228.6公里。



5/22(五)天氣陰到晴。


今天,一樣的時間,一樣的路線,我準時出門了。


出門時我特地抬頭看了下天空,雲層似乎有點厚,真的擔心會不會下雨呢!?但是騎到芎林時,看到遠方的山清晰可見,雲層也漸漸散了,看來我是多慮了!


戴上魔術面罩果然好多了,蟲子可以攻擊的皮膚區域少很多,這幾天膝蓋似乎好多了,但爬樓梯還是會痠,我邊騎邊想著:朋友建議去中醫診所,這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時候看到路邊有人好像在弄絲瓜之類的棚架,很好奇的停下來問了,原來不是絲瓜,是苦瓜,苦瓜的花較小,葉子也有點差異...,可是真的有點像,真是有趣!


今天出發時間不晚,可能是中途放空時騎得比較慢,還在路邊跟人討論絲瓜苦瓜之類的話題,回來時稍作延遲,最後幾公里幾乎是用我的全速前進,差點趕不上送老爺出門。


加上昨天下午到附近晃晃的里程,目前里程表的累計里程記錄是255.8公里。


 


晚上到醫院去看過醫生,膝蓋得休息一下子,我看來這星期的建腳運動只能到今天為止,過兩天痊癒之後,我一定會繼續的~


 



中庸:「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雖愚必明,雖柔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