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四月中老爺買了單車給我,鼓勵我開始練單車,我的生活就出現了很大的變化。


話說,我小時候是不會騎單車的,每次跟同學說的時候,就會被問:「你是台北人喔!」每當被這樣問,我總是好強的說:「是的,我是台北人,我不會騎單車,但我很會坐公車,公車地圖就像是印在我腦裡一般。」話是這樣說,但是我的兄弟姊妹都會騎,全家只有我一個人不會,小時候,爸爸也曾經嘗試要教我騎,但是我摔過一次就怎樣也不願意學了,且台北的大眾運輸交通網很密,我又享受走路的感覺,所以也就不覺得有怎樣。


上大學之後,發現超過九成的同學會騎單車,看到大家飛來飛去的,我忽然開始羨慕起來了;大一的時候,我還曾經夢到我會騎車了,那感覺真的很真實。當時真的很想學,但那時候年紀輕,有個很奇怪的想法,覺得學習騎車的過程,可能會很糗很丟臉,加上學校裡因為女生較少,所以相對受注意,亦即丟臉跟出糗的程度會更大,停留在大家的記憶的時間會更長,就是這種莫名的擔心,讓我一直沒有勇氣去學騎單車。這狀況一直維持到婚後。


婚前婚後的差異在於,當你往公車站走時,很少會有人主動過來問你要去哪,需要不需要搭便車;也很少會在公車站巧遇同學或朋友;當你想找人載你的時候,也可能看到為難的表情;加上老爺是工作狂,麻煩他比麻煩別人更痛苦,所以我興起學開車的念頭,當時老爺提出我必須先學會騎腳踏車,感受一下馬路上的交通狀況,才有資格去學開車(雖然這理由很怪,但我需要他載我去駕訓班,只好接受~),總之,當你有極大的動機時,很多事就會變得容易許多,我好像沒花多久的時間就學會騎單車了,雖然騎得非常不穩,但總算是會了。


即使是已經學會騎車,卻也少騎,畢竟學它的目的是為了學開車,所以很少上路,上路時總還是非常緊張,甚至不太好意思說自己會騎車。所以當老爺買車給我的時候,我很誠實的承認,我還滿擔心自己會不會已經不會騎了,但所有的疑慮與擔心在我上車之後就慢慢消失了。新竹比台北適合騎車,白天車較少,單車的出現,也讓我探險的範圍擴大不少,騎上單車又有夢境重現的感覺。當你開始做一件事,又願意長時間練習,技巧自然會進步,因為這樣,我越來越喜歡騎車,整天興致勃勃搜尋附近的單車道,到處逛相關的部落格,開始發現一些騎單車需要注意的地方,還有相關配備,而這樣的沉迷,打亂了我所有的生活秩序。


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本以為很快就可以調整過來,哪知道又因為天氣以及騎車後身體的變化,例如:烈日當中時騎車而造成的晒傷、中暑等,騎車姿勢及用力不當,造成膝蓋的痠痛,過度運動之後身體的疲憊等等,加上最近家裡事情也多,又得處理報稅的相關資料整理,這些也讓心理變得非常不平靜。


這樣的混亂,目前正努力調整,嘗試重新尋找平衡,將每日騎車距離小小縮短,時間調整到早上五點到六點半,早上騎車,不會晒傷和中暑,也不會切斷白天的時間,目前已經執行幾天了,我會努力一直維持下去的。這兩天會打起精神把相關稅務整理好,希望能順利在5/20前搞定一切。然後,我就可以繼續把要看的書,整理出來,閱讀、複習、思考、嘗試運用,早上讓生活重新回到適當的軌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