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到一個新名詞『債券梯(Bond Ladder)』,這是什麼呢?其實很簡單的,就是把資金分散在不同到期日的債券標的的一種投資策略,若以$50,000的投資為例,可以將資金分散在每檔$10,000,五檔不同到期日的債券;或每檔$5,000,十檔不同到期日的債券。這樣做分散現金需求風險,讓資金管理更為活絡,也可以分散利率風險。


雖然我是今天才知道這個新名詞,不過我運用這觀念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通常我都會把我的現金分批做定存,也就是依據我的資金需求,把錢分批以一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做定存,假若臨時有資金需求,在依據資金需求將部分定存解約,若定存到期卻無資金需求,在依據當時狀況,決定是否續存,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最後提醒大家,就算為了省麻煩也千萬別把資金放在證劵帳戶裡,因為那利息超級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