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膝蓋已經痛了好一陣子了,即使看了醫生,針灸都沒辦法痊癒。這幾天一直懷疑會不會是之前爬玉山留下的舊疾,加上最近騎車,還有大雪山之旅讓膝蓋的負擔真的比較大,加上我又忍了好一陣子,造成問題變得更嚴重。想想之前那醫生,邊說電話邊看病,也沒問清楚就要我去等針灸,吃了藥好像疼痛也沒減緩,我還是換個醫生吧~


新醫生真的比較仔細,除了針灸之後,還開了復健單,要我有空就去復健,針對開的藥也很仔細說明,據醫生說,原來一般消炎藥對關節炎的療效有限,所以他加了一點低劑量原來使用於治療痛風的藥,雙管齊下,希望能早日讓我的膝蓋可繼續騎車。另外,醫生說目前最重要的就是「休息」,我必須先停下騎車的運動,目前適合的運動就是「散步」。


好吧!既然醫生這麼說,我又一向尊重專業,選擇合作的病人,所以決定未來一早起床後,出門散步去,基於安全性考量,所以東不過高速公路,西不過中華路,往內縮一點縣政二路和博愛街,南北向呢,考量以騎樓及人行道較多較長的福興路及三民路或中正東路,目前就這樣暫定路線,明天早上看看逛一圈要多久,再跟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