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身邊的一些親人朋友身體發生了一些大大小小的狀況,然後越來越多人跟我談起,開始認真的思考什麼是幸福,越來越多人跟我說,對幸福的定義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很多人告訴我,他們很羨慕我,羨慕我可以這樣自由自在,我認真想,也覺得自己很幸運。一直以來,我的努力或多或少總會得到回報,雖說是說半工半讀,但也一路順遂,碩士班還沒畢業,指導教授已經幫我介紹工作了,從第一份工作開始,在職場這麼多年,沒有自己找過工作,還可以一路開心的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在物質的需求上,我通常沒有太多的奢求與慾望,應該不算是個貪婪的人,每次老爺出國問我,要帶什麼回來?我總是想不出來,因為我已經擁有我所需要的一切。


草莓在半空半滿之間訴說自己的遭遇:


同學,我挨揍挨到二十二歲,小時候被揍到入院三次,腦震盪過,一隻耳朵聽力受損,那還是我親生老杯喔。不想照我老子的吩咐去他朋友家當童養媳,十六七歲就得出來打工賺錢養活自己。稍遲背負的是家裡的債務,白天在咖啡店當小妹,晚上在期貨公司當櫃台,一根蠟燭兩頭燒,累得刷廁所刷刷,頭靠在馬桶上就睡著了。你家裡還養到你念大學,你真的有膽出來跟我說痛苦喔?


在佩服她如此清晰條理的思維,以及讚嘆極佳的表達能力的同時,看到她的遭遇,也不得不有心疼的感覺,相對於草莓,我一路走來,一直有可以承受的辛苦負擔讓我得以懂事,師長同學朋友同事都對我很好,讓我從不缺愛,現在更因為過去努力累積的成果,讓我可以安心的享受悠閒學習的日子,我確實感到幸福。


就像我朋友說的慾望少一點,期待少一點付出多一些,認真看看手中,會發現自己已經擁有許多,現在的我,只希望我和我的家人朋友可以像現在這麼健康,對我來說即已足夠。(其實是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更健康,但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太貪心了...)


題外話:半空半滿之間是草莓寫給某小姐的一封信,但我確實認同她的許許多多的觀點,推薦大家也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