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工作時有一位同事,每一次談話,總是會談到他在台大學生時期的種種事蹟...


共事那段期間,他說來說去,只有台大那段時間,之前沒有,之後也沒有。


說是種種,也不過是自己比誰誰誰早進台大,也沒提到什麼風光偉業...


幾乎每次聊天都提到,一次兩次三次四次...我腦裡出現了個疑問:


難道除了念過台大,在職場這十幾年來,都沒什麼事可以再讓你說嘴的嗎?


另一方面,我觀察身邊一些屢創佳績的人,似乎很少提及以前的時光,


也不知道是因為扎實的自信,還是謙虛的心態,但確實是如此...


昨天,又聽到類似的故事,仔細思量話說當年勇這件事,讓我一些想法...


人生通常起起伏伏,有高有低,通常顛峰時期的成就感,會變成美好的回憶,


對於美好的回憶,也是一般人比較願意跟其他人分享的。


我在想,當一個人美好的回憶一直停留在某一顛峰時間,長久沒變,


這是否也表示,自己處於低潮時間很長(當然,顛峰與低潮都是自己定義的),


個人覺得這是一個提醒,


表示自己一直未再創高峰,而一直停留在想當年的回憶中,


當年的高峰已經過去,情緒卻未結束,


老實說,會有這樣的情況,是人之常情,但時間太久就不是好事。


假若絢爛之後,不甘於平淡,可以努力再創高峰...


假若努力又努力之後,就是無法盡如人願...


試著學習面對現狀,細細品嚐生活的平淡,會不會比較健康呢!?


這其實是需要學習的,而這段學習的路與困難度也因人而異,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這段時間,體會到很多以前無法體會和了解的感覺,


對很多事情的想法和看法也有了一些改變,


不知道別人對於這樣的改變有何的想法和看法,但我自己是喜歡這部份的。


活在當下,知易行難,人生的酸甜苦辣都有它值得細細咀嚼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