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奈奈的部落格,提到吃水果的幸福感,頗有同感。從小,我就愛吃水果,幾乎大部分的水果,我都來者不拒,飯後,也習慣來點水果;結婚之後,婆家沒人有這樣的習慣,每次飯後,就看著我一個人,拿個橘子,默默的吃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家裡沒有天天吃水果的習慣,我總覺得老爺水果吃太少,屢次嘗試要他多吃水果,但是他總是說飯後不想再吃東西,這點讓我一直很困擾。


想了許久,我想到老爺的午餐,我家老爺有一些習慣很異於常人的,他不喜歡工作時吃太飽,不喜歡帶自家飯盒去辦公室,也不愛跟大家一起排隊吃飯...基於這些習慣,老爺的午餐通常是隨便吃點餅乾麵包的,屢勸不聽,所以我提出用水果+牛奶或優酪乳來取代餅乾麵包,就這樣我家老爺開始每天從家裡帶水果午餐到辦公室。


一般狀況,我們都只有晚餐會一起吃,我家老爺也只有晚餐可以攝取蔬菜的營養,我總擔心不夠,原本我希望用水果來補五色蔬果中所不足的,但是,新的問題來了,我家老爺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吃,以下是奈奈整理的水果盛產期,特別標示的是我家老爺絕對不吃的東西,檸檬不適合放在午餐餐盒裡的,經過這樣整理,就算像水果王果的寶島台灣,我也是準備得很辛苦...。


最近剛好就是屬於選擇性最少的時期,我家老爺在聽我碎念之後,這兩天忽然說他願意嘗試看看楊桃,下次我先買個一顆回家挑戰看看,目前楊桃可說是晉升至觀察期...,希望能有新成員加入老爺的水果名單。話說回來,怎麼沒看到目前盛產的棗子和小番茄呢?這可是我家老爺短短的水果名單中的二員喔!


以下名單來自:http://www.wretch.cc/blog/abig99/32202682



1月:蓮霧、柳丁、楊桃酪梨、木瓜、草莓、香蕉、釋迦
2
月:蓮霧、柳丁、楊桃酪梨、枇杷、草莓、香蕉
3
月:蓮霧、柳丁、楊桃枇杷、桑椹、草莓、香蕉
4
月:蓮霧、楊桃桑椹、草莓、鳳梨、香瓜、香蕉
5
月:蓮霧、水梨、檸檬、鳳梨、香瓜、香蕉
6
月:蓮霧、桃、西瓜、水梨、葡萄、檸檬、龍眼、荔枝、鳳梨、香瓜、香蕉、百香果
7月:桃、西瓜、水梨、文旦、葡萄、檸檬、龍眼、荔枝、酪梨、鳳梨、香瓜、香蕉、百香果
8月:西瓜、水梨、文旦、葡萄、檸檬、荔枝、酪梨、龍眼、芒果、芭樂、鳳梨、香瓜、香蕉、百香果、釋迦
9月:葡萄、文旦、柑橘、水梨、檸檬、芒果、芭樂、蘋果、酪梨、鳳梨、香瓜、香蕉、百香果、釋迦
10月:柑橘、水梨、柳丁、葡萄柚、檸檬香瓜、香蕉、芭樂、木瓜、蘋果、酪梨、柿子、奇異果
11月:柳丁、葡萄柚、楊桃蘋果、酪梨、芭樂、木瓜、草莓、香瓜、香蕉、柿子、奇異果
12月:蓮霧、柑橘、柳丁、葡萄柚、楊桃香瓜、香蕉、酪梨、芭樂、木瓜、草莓、柿子、釋迦、奇異果


最後附上健康五蔬果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