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大熱天,真的會令人食慾不振,通常這時候,就會想來一碗涼麵。

現在涼麵百百種,但以前說到涼麵,只得就是那種被香香濃濃的芝麻醬包裹的涼麵,夏天可以做冷的涼麵,冬天就稍稍改變作法,讓它變身為麻醬麵,若是做得好吃,真的會讓人一吃上癮,這又讓我想到永和那家每次都要排隊的涼麵,不知道是賺夠了還是怎樣,反正就是歇業了,但想到還是會令人垂涎不已...。

其實自己做其實也不難,只不過裡面的靈魂人物:芝麻醬,真是超難買的...。不知道是我太挑,還是口味太奇怪,我總買不到滿意的芝麻醬,買不到滿意的食材,我就會懶得做,做了也不好吃,就不想浪費力氣了。

前一陣子,婆婆拿了一罐芝麻醬,說是非常好吃,保證令人滿意;話說我公婆與一般老人家可是很不一樣,對東西都有一定的要求,粉會過日子的,跟我和老爺的庶民路線,可是有極大的差別,絕對不是隨便都說好的人物喔!會讓他們喜歡還推薦,肯定是非常不容易的。


那天剛好老爺說他想吃雞絲拉皮,這還不容易,我小學就會做的小菜,到了市場,買了全部的材料,就是找不到粉皮,哪知道在台北粉容易找到的食材,在竹北不但找不到,連各位小販大哥大姊們都沒聽過,也只好作罷!反正老爺想吃的重點是小黃瓜的部份,只好就現成的材料做了麻醬黃瓜,剛好試試婆婆大推薦的芝麻醬。


這一試...,哇!有抓到我的心耶!夠香夠濃,沒有異味(就是我個人覺得不應該出現在該食材的味道),配上我之前買的香辣辣椒油,超合拍的!讚!那老爺滿意嘛?話說這兩週,老爺每次吃飯都說要吃麻醬黃瓜,吃也吃不膩,問他要不要換換胃口,做台式涼拌比較清爽,或是川式的酸辣黃瓜比較開胃,都被拒絕了!他說:「我只要麻醬黃瓜...」


是哪一個厲害的芝麻醬,請看下圖(順便附上露天拍賣網的連結):



圖片來自: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4273029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