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又開始針對學測榜單上,統計所謂的菜市場名,說實在的,我們的新聞媒體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了,這類不知道有什麼價值的新聞也可以一報再報,連報好幾天...,不過先不管新聞,今天想來談一下可以說是我們收到的第一份禮物:名字。

最近有個朋友喜獲千金,這位先生只要談到女兒,愛憐之溢於言表,喜形於色,小寶貝的一舉一動都牽動爸爸的心。今天跟他談到他怎麼取寶貝女兒的名字;這位先生為了寶貝女兒,把建廠的工作也暫時擺一邊,開始研究起姓名學,花了很多時間,以筆劃、生肖、部首、五格各個角度去思量,總算找到幾個滿意的名字,之後再去google及yahoo幾個搜尋網站,一一確認過,有沒有太多同名同姓,才做最後確定,真的是頗費心思。


(ps:當事人對於我說他「把建廠的工作暫時擺一邊」覺得冤枉,特別解事他都是在下班之後想的,所以我在這裡特別註明,這完全是我個人的看法,人家可能還是很認真....呵呵!)


類似的事情不斷發生在我的周圍,爸媽對子女的愛與期望,真的可以從命名的過程窺見一二,尤其現在是少子化社會,每一個新生兒都是家族的寶貝,更是常見爸爸媽媽跟爺爺奶奶,因為期望與想法不同,又都太愛小孩而各自堅持己見,而發生有一些不愉快,不過因為出發點都是一致的,最後總是會達到共識的。


以愛為出發點的角度,來看所謂菜市場姓名,個人有與其他人有不同的看法。父母對子女的愛是天性,總希望給子女最好的,加上中國人又篤信命理及姓名學,就算不是那麼相信命理與姓名學的父母,也會以迴避忌諱的態度,多多少少也會納入考慮,除此之外,字面的意義,諧音的考量,各方面都是慎重其事的考量,這可是父母給子女的第一個禮物,一般總是費盡心思;以這樣的前提來看,菜市場名字的意思是,有很大一部分父母所見略同,選了一樣的好名字來當這第一份禮物,我身旁很多菜市場名的朋友,除了好記好念,生活工作健康發展的狀況也都不錯,表示經過市場測試的好名字應該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