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瑜珈的體位法(姿勢)裡,有前彎,後彎,扭轉以及平衡,對我個人而言容易完成的順序分別為扭轉>前彎>平衡>後彎。沒錯!後彎對我而言是相對辛苦的,剛開始的時候甚至對後彎可以感覺到明顯的恐懼,經過半年的練習也能慢慢克服恐懼,可以進入更專注的練習。當克服恐懼,就更可以專注的觀察身體細微的調整之後,這可以幫助自己做得更好,有控制的去降低肩頸產生代償,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某些位置的肌肉緊張,知道問題之後,會相對容易克服。

後彎的重點其實是伸展,不管是站立後彎,蝗蟲都必須輕捲尾骨,拉長脊柱之後,再經由伸展,擴胸,並且都必須注意將頸椎肩膀放鬆。不管是練習哪一個姿勢動作體位,都不應該過度勉強自己的身體,必須讓自己維持自然呼吸,因為只要可以維持著自然的吸長吐深,就表示還在身體的承受範圍,藉由呼吸,也可以幫助自己做得更好。

過去,每當同事和我分享一些讓自己辛苦的負面情緒或感覺,我總是會恭喜他們,因為度過那段辛苦的歷程,有可能可以幫助自己像上躍進。經由這半年的瑜伽練習,更讓自己深刻體會到這件事,我知道應該歡喜去面對現在的辛苦,不需要過度勉強自己的身體,只要靠著不斷的練習,專注體會學習,維持一段時間,總可以發現自己的進度超越自己想像的。

現在的自己,即使是簡單的後彎,蛇式,蝗蟲,新月等等的初階動作都讓我感覺到好辛苦,但是我知道只要堅持不斷的練習,就可以有明顯的變化,真的不難,是不!是的,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