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和大學同學S通電話,他又提起大學時一件往事,這件事...S時不時的就提起,看來是印象頗深!

事情是這樣的,頗愛咖啡的我,大一時收到貼心的生日禮物中含著整套的咖啡壺,因此會自己煮咖啡來喝,一個人聽著音樂喝著咖啡,那是屬於自己美好的時光,這算是學生時期的我最奢侈的享受。

我煮咖啡會注意豆子的烘焙度,考慮豆子的粗細,甚至氣溫來決定煮和降溫的時間,記得當時好多同學都愛喝我煮的咖啡,所以偶而也會和同學一起喝著咖啡聊些天南地北;但是因為我經濟並不寬裕,加上咖啡豆並不便宜,大部分同學都不太好意思要求,除了某位同學。這位家境寬裕的少爺同學,非常欣賞我煮的咖啡,我是很感謝他的垂愛啦!但是也的確是有點小困擾,因為他常常跑到我租屋處,盧著要喝咖啡。(用盧真的是很貼切的動詞)

某天我又被盧的沒辦法,拿出一堆工具,正在磨豆子的時候,空氣中開始瀰漫著濃濃的咖啡香,當我正沈溺在那美好的香味時,忽然聞到一股焦味,轉頭一看,我及腰的長頭髮末端燒起來了...。

原來是我那同學不知道哪條筋不對,看到我放在旁邊準備拿來點酒精燈用的打火機,就拿它燒起我的頭髮。我整個人跳起來,然後要他:『給我滾出去』,是的!當時的我就是用『滾出去』這三個字...,這聲音也傳到住在隔壁的S。因為我真的很震驚,完全無法注意措詞與音量,我只有喊一聲,同學就乖乖出去了...

S問我:『是因為當時年輕,所以才會這樣生氣嗎?』

我不加思索的說:『不是!應該不管幾歲都還會那麼生氣...』

其實這件事的怒氣很快就消散了,印象也不怎麼深刻,但是S常常幫我複習,所以連細節都還記得,但這有這麼讓人驚訝嗎?直到今天我還是覺得奇怪的不是我,換了誰都會生氣吧!氣到大叫也人之常情吧!?都幾歲的人了,還會做那麼危險又幼稚的事,我依然覺得自己生氣有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