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跟我抱怨,年假期間帶著媽媽去墾丁玩,哪知道為了家裡的小狗,家人間有些不愉快。

什麼不愉快呢!就是媽媽太愛小狗,太在意小狗,被狗牽著走,讓女兒們無力又無奈。

一點點小事卻讓家人產生困擾以及煩惱呢!

聽完這些小小不愉快的小小抱怨,我說:「若是你的煩腦只是這個...那表示你很幸福」

家人之間沒有其他的大事,只是因為小狗...不是很值得開心的事嘛!


另一個朋友在電話拜年時第一句話是:「我好累喔~」

可憐的小孩,在大陸出差,天天加班加到半夜,然後在小年夜那天跟著大家春運回台灣。

好不容易經過一番折騰回到可愛的家中,又因為家裡的餐廳天天客滿,每天從早到晚幫忙都沒辦法休息。

我問:「家裡沒請工讀生喔?」

「有呀!但是人手就是不夠」

「那表示生意真的非常好」

「真的呀!從早到晚都滿的...我真的好累喔~」

聽起來真的很累,但是這表示工作很穩定,家裡餐廳經營的也很好,不是也應該感到開心嘛!?

她很無力的回答:「是啦!但是真的好累喔~」

呵~真是可憐,那來個擁抱吧!辛苦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可以只是因為小事而煩惱,因為工作太忙而疲憊,都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