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甥女最近遇到一連串的倒楣事,先是近半年來被某位離職同事告,官司纏身,雖然判決都是無罪,但是一直跑警局,法院,被公司約談,精神上承受極大的壓力,因為的確沒做什麼,所以我一直設法讓他正面思考,就當見見世面,一個一個處理吧!

哪知道禍不單行,就在她決定換工作,遞了辭呈,爸爸又決定要賣房子到泰國定居,決定不幫忙付學費了,要她弟弟(我外甥)休學,又要他們自己再找地方住,就這樣接連發生一些事,焦頭爛額的狀況下,想說至少官司上刑事民事勞保局都一一結案,應該沒事了吧!?

過年前兩天,忽然又接到警局通知,那位小姐又跑去告外甥女性騷擾,連做筆錄的警察都用一種同情的眼神看著她,因為整個很無里頭,唉!就在從警局出來的時候,接到醫院通知,她媽媽住院(淚崩了);然後檢查出來是大腸癌,年後緊急開刀,切掉一段大腸、子宮以及卵巢,必須得做人工肛門,加上腫瘤太大沒辦法處理乾淨,之後還得面對話漫長的抗癌以及照護問題,想到之後的經濟以及照護負擔,都已經有些無語問蒼天的感覺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昨天她打電話跟我說,男友提出分手,因為無法接受她的家庭狀況。我姊姊和我前姊夫已經離婚,前姊夫很快就再娶,又生了個小孩,之後對我姊生的三個小孩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現在我姊姊又生病了。我跟外甥女說:「這男孩很誠實,也想得很遠,這樣也好,不會衍生更多問題...」妹妹跟我說:「我知道,只是還是很難過...」我聽著,覺得好心疼。

我跟她說:「阿姨知道很辛苦,但一定會有路走的,這難關也一定過得去...」講完,還是覺得好心疼。

我們家庭的確有些問題,外甥女的又更複雜,那問題也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處理,男朋友這時候提出分手,也不是無法理解;心疼的同時,我想到自己的幸運,每每在我最難過無助的時候,身旁都會有一群好朋友,會在我需要的時候,適時的伸出手來,提供有形無形的滿滿的支援與協助。

這一路走來,我真的很感謝你們!也很感謝老天讓我擁有這樣多,真的很想跟你們說:「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