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 看到這樣的分享:


我自己十多年前一次買了5檔未上市熱門股,
,1檔上市掛牌,穫利5成,1檔證券股上櫃掛牌,算損益兩平,1檔電子和1檔航空股賠掉100%,
剩1檔證金公司股套牢了10年,無法解套.
自那以後,我不再投資流動性差的標的.
因為我眼見從三十多元到倒閉,只有不到3個月,想拋都來不及.


原文出處:http://lightss.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02.html


關於未上市股票,我也有慘痛的經驗呢!


在前公司的工作時,跟某位高階主管交情不錯,常常一起吃飯喝咖啡。


這位同事長期在股票市場打滾,


據他經驗分享,他的投資報酬率極佳,講得大家口水直流。


因為他的績效極佳,


後來大部分的同事都因為他的介紹,分別買了『東森寬頻』或『台灣固網』的未上市股票;


我,因為他的推薦,也小買了一些『東森寬頻』,


他告訴我這投資需要時間,放個三年五年始會有所收益,


所以,我買了之後,就不再理會


專心投入建廠工作,跟良率奮戰,


之後,又換了工作,繼續奮戰,


然後,大家應該都知道結果了吧!!!


後來,我才知道這位仁兄早就下車了,


畢竟投資本來就是盈虧自負的事,所以我也無話可說,只能自認倒楣。


那些東森寬頻的股票,我把它留下來,讓自己記住這段愚蠢的投資行為。


第二次,還是這位老兄的推薦,因為他跟大眾電信高階的好關係,


他,我,還有另一個好朋友都買了大眾電信


因為有前車之鑑,所以我比較小心,


加上我自己的phs老是收不到訊號,來電未接總是延遲發放,


所以我主動了解狀況,沒想到!他又早下車了~


於是我趁一次反彈,停損賣出,這次還好,損失不大。


但我另一位好朋友卻在它下興櫃前都來不及處理~


基於以上兩個慘痛教訓,


且因為未上市股票具有低流動性,資訊不夠公開透明,所漲跌幅限制.....的特性


我決定除了自家公司的股票,我絕對不再買未上市股票了~


也把這段經驗跟大家分享,提醒大家,投資前,多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