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期,由於念的是一般升學高中,加上還得準備晚餐,太多的限制很難找到適合的工讀機會。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幸運的找到幾個非常不錯的工作。
    在現在電腦如此普及,相關印刷技術日新月異,現在的學生應該很難想像以前參考書及考卷是怎麼編輯印刷的;我的工作就是做部分參考書印刷的前置作業,有些補習班老師會拿一堆現成的教材,在教材上標示採用的題目,我的工作是把標示處一一剪下,依據章節及內容進行排版後貼好,之後老師會拿給印刷廠進行後續工作;也有些老師是拿手寫稿給我,這時候就需要很工整,很用力(不然印刷效果會不清楚)的手抄在固定格式的紙上,部分考卷也是一樣的作法。
    有時候老師也會幫我跟出版社拿稿子,印象中當時出版社計算稿費是依據字數計費,有些作家字體太潦草,或是使用稿紙格式不對,也可能是編輯需要修改稿子部分內容,此時就需要我們工讀生,將稿子謄在稿紙上(印象中稿紙格式一般是300字或600字),並計算字數及標點符號後標明即可。這些工作超讚,工作簡單,剪剪貼貼,練鍊字,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題目及文章。
    更棒的是因此認識了一些家教班的老師,所以有一陣子,一星期有兩天晚上我可以到家教班去作導師的工作,工作是打電話聯絡學生或家長,整理資料,點點名,正是所謂錢多事少離家近,超讚!
    這些工作在我升上高三後,需要專心準備大學聯考就結束了,還額外穫得免費的參考書一批。相較於作業員,這些工作輕鬆,可以趁下課時間或帶回家做,對學業影響不大,這段時間,雖然辛苦,但是我覺得很溫暖,很幸福,對於所有照顧過我的人,我點滴在心裡,永遠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