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經濟拮拒


超不愛讓人請我客


因為無法回請 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但是還是會不小心讓我同學請我


於是我有了沒錢但必須回請的壓力


這種感覺很深刻


工作以後


隨著經濟能力變好


這樣的困擾已經不再有


我和朋友們 輪流請客 倒也公平


當了主管後


只要在可負擔的狀況下


我還是習慣付錢



有一陣子 我發現工程師很喜歡拱小leader請客


有一次 我還聽到他們要去『阿堂』


『阿堂』不便宜 他們那一群人 可能破萬

其實 剛升主管的課級 薪資不見得比工程師好


而這個年紀 又正是奠定經濟基礎的時候


所以 我把幾個leader叫過來


建議他們可以適時的拒絕工程師的要求


但之後觀察 看起來是難事


於是我決定就從我示範做起吧


首先 我在月會上把這件事拿來跟大家溝通


主管有較高的薪資水準


因為承受比較大的工作壓力


也因為多作了很多主管的工作


所以有較高的薪資水準


但是 他沒有義務要請客


他有他自己的生活壓力跟目標要處理 


另外當我跟小朋友們去聚餐的時候


(我喜歡稱呼我的team members叫做小朋友)


我會開始要求大家平均分攤這次得餐費


慢慢的 大家也接受了


我希望聚餐讓團隊更接近


但不因此讓leader壓力變得更重



也讓member理解 自己付吃飯的錢 才是應該的



不過 若是完成了一個大型專案


我會跟老闆要求 讓公司請大家吃飯


還有每年年終 我一定要好好的謝謝大家


每年我們單位都會自己辦一場尾牙



我希望leader能夠瞭解

自己的積效獎金內有member的努力


要懷著感謝的心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