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我跟老爺商量來個旅遊,討論之後,決定還在是台灣本島玩~~這次決定走到哪玩到哪,不預先訂房,不計畫路線,也因為如此,一直到臨出門前,老爺還在先玩東部還是西部,換來換去,應該超過十次,哈哈!!最後做上車,老爺決定先玩東部,老爺決定直接由新竹,經雪山隧道,直接略過宜蘭到蘇澳,再直奔花蓮。


我們不到九點就整裝出發,一路上天氣好,路況也好,除了在石碇休息站休息,走一走舒展一下筋骨,也上上洗手間,這一路上還真的很順利,經過很多個隧道,這一路上有四部車在隧道內變換車道,讓我不禁懷疑平日時間隧道內是可以變換車道的,車也不多,也不知道為什麼需要這樣做,不過管他的,我也管不到高速公路的交通,總之,我們非常順利來到南方澳,準備吃午餐。


一般我們到了南方澳,通常都在媽祖廟前那一排海產店,孔子點名點一家就進去吃了,這次老爺忽然想要過橋去看看,我沒意見,反正不趕時間,開心就好。一過橋豁然開朗,到了一個叫做豆腐狹的地方,這裡人少很多,但也還有幾家海產店,經過審慎評估之後,選了一家。


我們點了,桂花炒蟹、炒石斑魚肚以及山蘇,白飯是免費的,食材新鮮,調味也不錯,在出門發現只有這家門庭若市,其他的只有小貓兩三隻,看來我們做了正確的決定。吃完飯,我們還在附近走走散散步之後,才開車離開,經過媽祖廟上了香,直接往蘇花走了,今天的蘇花路況超級好的,路面平坦,毛毛蟲砂石車也不多,兩小時之後,我們就來到花蓮市區了,運氣真好!!


到了花蓮市區,我跟老爺開始找晚上落腳的地方,才問幾家就找到我一看就喜歡上了的民宿,淡季+非假日,附早餐房價只有1800,CP值頗高...真是令人開心!東西放下,我們整理一下就準備出發,騎鐵馬到七星潭一遊,下午天氣好但不熱,我們一路上依據指標,在路上還看到有人在衝浪...雖然老爺是不同意那叫做衝浪...老爺說:「有嘛?那不叫衝浪,那叫做載浮載沈...」,是啦!的確是一直站不起來,所以也不能說我家老爺這樣說不對....但是真的有點壞...


從南濱到七星潭這段自行車道並不長,除了北濱附近有一小段路施工中,整天自行車道都是暢通的,原本以為可能跟其他縣市的自行車道一樣,看得到汽車摩托車等等,但並非如此,雖然有些路段看起來根本就是原來的人行道畫線就變成自行車道的,但確確實實是單純的自行車道,除了自行車,還有阿兵哥在跑步。


單純的自行車道的確不錯,不知道是因為期望過高,還是怎的,覺得風景似乎是一般般,只有看到美麗的海岸線的時候,會令人感到讚嘆!我們花東的海,真美!整體而言,我更喜歡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線,還有呀!我強烈建議請那些水泥廠,做點彩繪之類的美化工作....,真的很醜,頗煞風景。回程前我們在七星潭捷安特休憩站,點了飲料,坐在二樓看著海,討論回程怎麼騎,晚上吃什麼,真覺得自己好幸福。


在七星潭的時候,老爺查好路線,我們經過美侖公園來到田村壽司,點了一份綜合壽司,味噌湯,加上燙青菜,本以為應該剛剛好,哪知道份量很實在,對我們而言就有點多了,吃飽飽之後,看到天色越來越暗,趕緊往民宿騎去,本來經過南濱夜市想順便去看看,好巧不巧,一騎近夜市,就下起雨來了,這下夜市也不用看了,直接回民宿吧!


一整天,都覺得老天爺很配合,路上天氣好,風景好,讓我心情極好;到了花蓮時間剛剛好,騎車時天氣不冷不熱,沒風沒雨,快到旅館才開始飄雨,那感覺也好!真是好的開始,希望接下來都是這麼美好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