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路線是:花蓮市區經11丙到東華大學,東華大學經志學到壽豐火車站,豐春冰果室吃冰,消消暑,真是有夠熱的。吃完冰,我們從壽豐火車站走到9丙持續緩上,看到告示牌,依據告示牌往白鮑自行車道騎去,上坡,上坡,還是上坡,我真的快沒氣了...。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在努力,現在又是正中午,感覺好像又更熱了...剛剛的冰...完全已經蒸發了吧!?


不過,這個路段真的滿漂亮的,我們一直往上騎,之後看到一個似乎像是旅遊景點,風景秀麗,原本再往上,問了人才知道我們過頭了,再騎回頭,然後過個小橋,再依據告示牌騎,這邊的人是不是對單車族過度友善呀?怎麼感覺每條路都標示著單車路線,我們有不斷迷路的感覺,一直有過頭往回騎的狀況,好不容易終於又回9丙。


這時候我們也不敢亂騎了,沿著9丙到鯉魚潭,這段路更是痛苦...,柏油路被晒的發熱,一路完全沒有遮陰,又一路緩上,好不容易終於看到鯉魚潭的標示牌,終於看到莫內花園,可以休息了,一進門,老闆就馬上很親切的迎上,但是我現在啥都吃不下,更不用說那個呼吸就會飽的老爺,不過因擔心後面沒力騎回去,還是點了一份蔬菜培根卷,兩個人一起吃剛剛好。

回程的時候,我真的很不想再騎公路了,我真的無法接受好不容易來到花蓮,還要一直騎公路,熱就不用說了,砂石車有夠多,路那麼寬還老喜歡從你旁邊呼嘯而過,恐怖極了,然後丟一多小石頭再路上,讓騎車的時候更顛頗,所以就堅持要騎當地設計好的自行車道,再跟老爺爭執一段之後,因為我真的很堅持,老爺也只好氣呼呼的跟著。

依據當地人以及鯉魚潭捷安特自行車休憩站的幫忙,我們抄了一個小抄,就很勇敢的出發了,從鯉魚潭下來,順利的找到初英自行車道,這真的是很棒的騎車地點,騎起來舒服到不行,景色又美,我家老爺終於不再生氣,我們開心的繼續騎,然後也順利的接到吉安親山線自行車步道,很快的就騎到吉安街上。

原本老爺又要騎公路,我又拒絕,又跑去找當地人問,問出一條七腳川自行車道,他在百般無奈下,繼續跟著,這一路就非常順暢,雖然中間我曾經懷疑過是否又走錯路,但是我們沒有迷路的,很快的來到南濱公園,這一段是我們昨天沒騎到的路段,結果,哇~~超美麗的!!根本是沿著海邊騎...我心裡想,還好我有堅持,不然就可能錯過這個美景,下次我若來花蓮,一定要再來這裡....。


嗯!還好有堅持,今天的後半段,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