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樣的一則新聞:日月潭環潭公路沿線因為具有湖光山色的美景,蘊含邵族原住民文化及豐富生態,日前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生活旅遊網站CNNGO,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看了新聞之後,我們就一直計畫來一趟日月潭環潭自行車之旅,先前有一些事情遲遲無法成行,最近事情已經告一段落,考慮暑假將至,加上這個季節氣候怡人,是我一年中最愛騎車的季節,趁著兩個鋒面的空檔,就行動了。

為了這個計畫,原本想先上完瑜伽再出門,但是這樣就得近中午才出門,太晚了,只好放棄一堂最喜歡的瑜伽老師的課,人生嘛!就是有捨有得嘍。

此次出遊計畫,安排住宿,都是我家老公負責,我負責配合演出,還有讚美誇獎以及肯定所有的一切。

第一站先到了南投市,事先沒做功課,晃了半天覺得沒什麼好逛的,簡單吃了點東西就往集集去了,沒去過集集,去那裡騎車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哪知道才剛到,就下起毛毛雨,這下好了!有人很失望呢!我趕緊提議,散散步也是不錯的選擇。

非假日的關係,遊客不多,很多店家也沒營業,但是我們更喜歡這樣的感覺,可以悠閒的欣賞街景,也愛那種新舊建築物摻雜的感覺,鑽到巷子裡,某些場景會讓我們有回到小時候的錯覺,感覺很不錯,下次會再來的。

離開集集,經過玉里,老公特別帶我去吃董家肉圓,董家肉圓不錯吃呢,皮薄餡多,表示人家真的有做功課的!給他一個讚啦!我說好吃之後,他還特別跑去問宅配,不過宅配真的就不用了,台灣好吃的肉圓真的不少,東吃西吃也夠了,宅配總是得一個量,那壓力就大了,對我而言可以這樣偶而吃吃解解饞就很開心了。

大概下午三四點到日月潭,雨下得不小,就隨意走走逛逛,晚上都待在民宿看很久沒看的有線電視,看了幾小時,兩個人的結論是,當初退掉有線電視真是明智的抉擇呀!

寫了一堆拉拉雜雜的事,都還沒騎到車呢!因為我的工作是讚美肯定加上誇獎,所以要趁還記得前,記錄下來。哈!
第二天一早,大晴天,真好耶!馬上從我們住的水社碼頭往向山遊客中心,以逆時針方式騎去,全長三十三公里。一開始我們就選擇騎自行車道,不過因為中途遇到太多陸客攔路照相,因為他們習慣橫排,所以總是得等一下,必須上車下車的,看得出來某人很無奈呢!過了向山遊客中心,後面的自行車道,說是自行車道,我覺得更像登山步道,上上下下的陡坡不說,重點是非常濕滑,連勇腳都被迫牽車走了一公里多的步道,真的是步道,路旁還有山友留下到布條,明明網友就已經建議要騎公路,唉!我應該更堅持的,在這裡特別提醒車友,公路真的比較好騎,路也比較平,若真的要騎也只要騎水社碼頭到向山遊客中心,不然你一定會後悔!即使因為牽車走了一公里的步道,加上邊騎邊玩,近中午我們就回到碼頭了,算是非常休閒的路線。
回程時,我兩討論的結果是,下次可以再去集集騎車,以及花蓮南濱到七星潭,我們都覺得那個cnn的記者,一定沒去過我們的花東騎車。
height="600" align="le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