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諸位好友來電或來訪時,問起近況,當聽我報告起自己修習瑜伽的近況,知道我正在上瑜伽專業師資班,雖然我只是單純的想知道多一點,學得更專業一點,可否有教學資格倒是其次,但是每個在過去工作上跟我合作過朋友們,每一個人的第一反應都一樣,有以下的說法:「這樣學生壓力會很大吧!」以及「要是我的話可能達不到你的要求」,有這反應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問題是只要是過去跟我在工作上合作過的,每一個都是這樣的反應,我大笑呢!唉!真得好好的反省了。

前一陣子,有一個十幾年前合作過的同事,但是我們已經十年沒見過面了,他忽然輾轉問到我的聯絡方式,跟我聯絡上之後特別從中部跑來找我,他跟我分享,我是他遇過最好的老闆,教他最多,也給他最多機會,我由衷感謝他的肯定,但是他也跟我分享,據說他的某一份評估報告,改版有22次之多,雖然22次不能都算我的,大多數是因為需求的調整與改變,但是當時我聽到還是一驚,天呀!我以為會議記錄退件七次,已經是最高記錄,我想像著當時他是如何記錄自己改版的次數,暗暗的恨著,然後十年後還記得如此的清楚,是我應該翻桌子了吧!

但是他居然願意這樣說:「但是我看到每一次改版都是越來越好,我真的學到很多,之後再也沒遇過可以這樣學習的機會了。」我聽到對方還願意這樣說,只能遺憾現在我沒辦法提供他任何發展機會,只能感恩和祝福!

我真的是一直提醒自己放低標準,只要自己可以半天做完,我會給別人三天或一週,假若我可以一週做完,我會給對方一個月,我總是小心的去確認對方目前手邊的工作量,在自以為的適度調整,我也會提醒自己對方也有自己的私人及家庭生活,要放進來考慮,唉!看來我始終做得不夠。

一次,無意間我聽到與我共事的兩個主管對話,A說:「怎麼辦?我就是沒辦法達到她的要求?」B回答說:「那不是最麻煩的地方,最麻煩的是她自己做得到...」很誠實的說,當時的我聽到之後是覺得得意的,我將其視為一種對自己能力的肯定,完全沒想到這也表示自己對別人造成過大的壓力以及他們可能需要多一點空間。

我感謝大家總是願意直接告訴我真實的感受與想法,感謝大家願意忠實回饋來幫助我成長,也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包容與肯定,我會努力反省與調整,雖然我還是覺得基本的要求與品質還是必須維持的,不過只要不掛我的名字,我會學著換個角度去欣賞,以及除非對方真心希望得到我的回饋,不然我會學著不讓眼神表情言語透露出我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