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很好,就騎車到處晃晃,晃到竹北天后宮旁的市場,已經開市了耶!鎖好車,就隨意逛逛吧!


逛到一個賣生活用品以及一些小工具的攤販,老闆挺熱情又愛聊天,拉著我一個一個介紹,老實說那些東西需要的都有了,沒有的也不太需要,我顯得興趣缺缺,不過因為老闆太熱情,我還是一一善意回應。


忽然老闆說:「你之前好像來買過東西」



我認真看了老闆想了想:「對耶!我買了那個浴帽」上次好像也是因為盛情難卻。


老闆說:「好用吧!」


因為那浴帽是兩層的,一層防水,一層是吸水布,很多浴帽都做得太大,這浴帽也大小適中,所以我覺得還不錯用啦!後來還又另外買了一個換洗。


最後,看著熱情的老闆,我只好認真看著攤上全部的東西,跟老闆說:「說真的,我真的全部都有了,不然我再買一個浴帽好啦!」


老闆:「這樣好啦!你買兩個我送你一個...」


我說:「我不知道我要五個浴帽要幹嘛?」


老闆:「小姐!你的頭髮這麼多,應該一次用兩個...」


我看著老闆,想著大過年的還要出來做生意,看來生意也沒有挺好,於是我回答:「嗯!這樣也沒錯!的確一次用兩個會比較好...那我買兩個好啦!」


然後我拿了三個,付了錢要離開,老闆忽然又拿一個手指健康器丟在袋裡,然後說:「因為你很漂亮,所以這個也送你...」


我想人家小本生意,即使是小東西也得需要成本,所以正要婉拒,這時候老闆:「ㄟ!你結婚沒有?」


我楞了一下,回答說:「結婚了!而且幸福美滿...」


我以為結束談話了,要轉身離開,老闆居然追上來跟著問:「那當媽媽沒有?若沒有我就還有機會...」


我轉頭看著老闆,有些好笑的感覺,所以我跟他說:「感謝看得起,不過結婚這事情實在太麻煩,一次就夠了...那,新年快樂!祝你一年都平安順利發大財!」快快結束談話離開現場,真不知道是因為老闆太愛開玩笑,還是因為春天真的到了!?


不管怎樣,被誇漂亮又白白得了便宜,付兩百拿了四百元的東西,實在應該要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