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一起用餐時,遇到一位不專業的服務人員,餐畢離開餐廳之後,我們兩個原本討論重點在於:「是否喜歡自己的工作,會有不同的表現」,然後提到那位小姐(?),我朋友馬上回我:「是先生吧?」話題大直轉到這位服務人員的性別。

老實說,我先進餐廳的時候,因為他在櫃檯前發呆,所以沒來主動招呼,我只好自己走過去找他,遠處看來就是位先生,但是當我走近時,忽然有些遲疑不確定,所以那個口邊的「先生」硬生生的被我吞進去,沒有稱謂直接說明我的需求。

這位服務人員的狀態是,短髮,有耳環,髮型比較接近男性的髮型,身高不高,對女性來看是一般,以男性來看就偏矮;微胖,因為穿著圍裙,所以女性特徵無法清楚辨認;聲音較低,但音調像女性,也沒有喉結;長相在男性來看是秀氣,在女性來看是一般,但是最後讓我決定他是女性的原因是他的名字叫做「x如」。

可是我朋友堅持他是男性,反問我男生不能叫「x如」嗎?這個嘛!倒也無法確定,我是因為綜多特徵都往女生那裏偏一點,之後再看到名字,才覺得是女生的機率高點...,倒也不那麼確定,不過,為什麼一定要知道對方的性別呢?問題出在,沒辦法用稱謂叫人,讓我有點不太適應,感覺不是很尊重對方,這樣的行為不是很有禮貌呢!

最近,分辨不出男女還真的越來越常發生,性別特徵越來越不明顯,不管是髮型、性特徵、身高、聲音、打扮、行為,甚至現在還有些男性會化妝,偏偏這類的人很常在服務業出現,這讓當顧客的人很困擾耶!我們要如何稱呼呢!以我們的社會習慣,不認識人直接只有稱呼名字又顯得太親暱,哎呀!真的覺得自己跟年輕一族之間已經有了「鴻溝」(很寬很寬的代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