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因為真的喜歡唸書,去學校可以跟一堆同學玩,加上老師一向很疼我,所以我超級愛上學,每堂課我都快樂的享受學習,但是我卻無法喜歡體育課。我很小就發現,我的四肢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不太喜歡聽腦子的指揮,加上傳輸用的運動神經細胞好像也不太夠,整個就是一個運動神經不足加上協調性不佳的一個人,像我這樣的人,不喜歡體育課應該也是合理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印象,小學時候體育老師很喜歡要大家打躲避球(我猜想這是不是這是體育老師偷懶的一種方法!?),偏偏打躲避球是我最害怕的。


印象中躲避球的遊戲規則是這樣的,分成兩對,每隊又分成外場跟內場,拿到球就可以攻擊對方內場的人,外場得分就可以到內場,而被打到的人就必須去外場,但若被接住,攻擊權就落在對方的手裡,最後以內場的人數來決定勝負。每次抽籤的時候,我多希望能夠抽到外場,這樣就可以納涼一段時間了,因為決不會有人會把球傳給我的,真好!但不幸的時候,每次在我做白日夢的時候,就被確定是在內場。


不知道是平常當班長得罪太多人,還是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很肉腳,每次球都往我身上砸,所以每次我旁邊都會圍一圈男生,因為在我旁邊有很高的機率可以接到球。有時候運氣比較好,一開始就會不小心的被打到(真的是不小心的喔!),這時候我就快樂的到外場納涼;但是不知道是大家保護得太好,還是我已經練就一身躲的功夫,常常發生內場只剩我一個人,若沒有人再得分進來陪我(通常再進來的人都是可以倚重強將),我就要得一個人承受極大的壓力,每一顆球都是往我身上砸,又因為是大家的希望,我也不能自殺(就是被打到或是踩到內外場的界線),總是必須撐到最後,那真是可怕的經驗。


經過了一次又一次可怕的經歷,每次只要體育老師要我去借躲避球,我就會盡量去找公差,主動去幫老師收本子,整理資料,也因為這樣成功的避開了許多體育課。升上國中後,因為念女校不流行打躲避球,才結束了六年漫長的躲避球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