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開始,不論晴天雨天,我總喜歡早到學校,通常我都是全班第一個到,開門開窗開燈,然後就可以享受整個空間的寧靜,一個人靜靜的思考,看書,做功課。因為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對我而言,早起一直都不是難事。


工作後,還是提早到,不過不會那麼早。後來因為一上班,電話就不斷,會議、討論的工作接二連三不斷進來,讓整個工作時間被切割了,無法有一整段完整的時間可以安靜的思考,這種情況讓工作變得比較沒效率,所以我又開始早到一小時。多出來的這一小時,不會有電話,也沒人打擾,可以靜靜的一個人看e-mail,看文件,完成簽核,還可以有足夠的時間思考今天的工作進行方式。通常一到辦公室,我會為自己買杯拿鐵,打開電腦,依據順序開始處理e-mail,通常我都是盡可能馬上處理,標示、歸檔、回信或是轉寄給相關人員,或直接委託其他同事進行後續處理;另外,我通常都是有空就看簽核系統,不希望因為自己的延遲,影響工作的進行,除非有特殊狀況,不然簽核不會在我這一站超過半個工作天。


我過去遇過一位主管,總是拿忙當藉口,不看e-mail,簽核拖拖拉拉,總要人三催四請的,才要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時間一久,就很自然的越來越狀況外,也無法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這類的負面教材不少,我不希望自己變成這樣。所以早到一小時,早上出門時,空氣特別好,也不會塞車,通車時間因而縮短,也因此可以在上班前做好準備工作,提高一整天的工作效率。以前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我總是看起來很輕鬆的晃來晃去,但又確實做了很多事,我想這一小時應該是關鍵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