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非常討厭開會的人,只要是我可以主導的會議,就必須是快、狠、準的進行及結束,也盡可能的減少會議;但這樣的我,卻非常非常重視『晨會』。


對我而言,晨會最好的時間是十到二十分鐘,最晚不要超過三十分鐘,主要是讓每個人報告前一天自己的工作內容,把自己遇到的疑難雜症拿出來跟大家討論,也讓leader可以了解大家的進度,以及大家遇到的問題及困難,可以適時提供協助;更希望藉由這些互動,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另外,當我發現大家報告前一天的工作內容都採取流水帳法時,我要求大家報告時,盡量以下面格式報告:『我有x件事報告,第一...,第二....』,藉由這個方式順便讓大家練習一下組織能力;長期下來,可以很明顯看到功效的。


晨會也應該遵守會議最基本的要素之一:準時,所以每到8:20就可以看到整個團隊全部站起來,圍成一圈一圈的開晨會,我必須承認,在我看到大家都能準時的走到屬於自己的團隊開會,會有狠清楚感覺到這是一個很有紀律的單位,我真的覺得還滿開心的;在研發單位,這真的非常不容易,真讓我覺得這麼多年來的努力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