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老是有人問我,兩個人的飯菜很難準備,我到底怎麼準備的?因為常有人問,我也常在回答,所以乾脆再這邊一次說明了:


1.買東西的時候需注意,購買物品的最小單位,須計算食用方式及用量後再決定購買份量。


2.注意食物的保存方式,例如:豬肉買回來後,我通常都馬上切絲切片,比較多的時候,還會加醬油米酒稍作醃製,可以讓保存時間久一點,最後以一餐吃完的包裝處理)


3.若是有些食品可能幾天吃不完,又擔心會有保存問題,以蔥薑蒜為例,我會把部分的蔥薑蒜切好放入冷凍庫。


4.準備食物的時候,分成主食跟配菜,


a.以主食為例,通常煮一鍋飯,我會把吃不完的部份,也是分成一餐可食用完畢的份量,放入冷凍,之後可以變換吃法,例如煮粥或炒飯都可以。


b.通常我都會做點涼拌菜,肉燥以及醃製食品當小菜。


c.搭配準備可以隔餐吃,口味不變的菜色,例如:榨菜炒肉絲,紅燒肉,炒三絲這類。


d.深色青菜,不管是燙或炒,每餐一盤總是吃得完,所以這不是問題。


5.偶而下碗麵、米粉或是粄條,加點番茄、青菜、蛋包就是豐盛的一餐,好吃又健康,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另外,順便提醒大家,食品放在冰箱裡,不管是哪一種品牌的冰箱,冰箱也是一種電器,要考慮他的散熱空間。食品放在冰箱內,建議分類整齊放好,可以便於取用,放置時要考慮冰箱內的對流,不要把冰箱當櫃子用,塞滿滿容易讓冰箱內部對流不良,造成溫度不均,食物容易腐壞。最後就是提醒大家,去市場前,先檢查冰想有那些食物,以避免買太多食物,吃不完浪費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