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結婚的時候,兩個人的經濟狀況都不好,所以過了好幾年租屋的日子,由於是租的房子,所以我們並不會花太多錢在佈置上,一切以功能為主。假若房東沒有附上窗廉,我們幾乎都是用"舊報紙"把窗戶貼上,反正我們兩個都超時工作,早出晚歸,房子採光好不好,似乎對我們的生活影響不太大.....


其實,我們第一個住處,我們還花了一筆錢做窗簾,但發現只住一段時間就要搬走了,不符合成本效應,所以之後我也就順著老爺的意思貼報紙了。每個去過我家的朋友都無法接受這件事,但我倒不以為意,有時候朋友真的勸得急了,我還會開玩笑說:『那換貼彩色的報紙好了~』,慢慢的連我的朋友都已經見怪不怪了。


不過,後來我發現這個舉動有個極佳的好處,因為有段時間,我們家附近的左鄰右舍好幾戶都遭過小偷,加上那段時間,我跟老爺輪流出國,有時候一兩星期家裡都沒人在,所以我非常擔心,但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家都沒事。有一次我們下班得早,我發現從外面看我家,看到報紙已經變黃,而且還是最便宜的報紙,我就跟老爺說:『你看!你覺得這樣的房子真的會有東西可以偷嗎?』我們在無意間,用了一個滿有用的防盜方式,之後我們都可以放心出差,一點都不擔心家裡會遭小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