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整個社會風氣似乎大走精品名牌風,三不五時就會遇到有朋友問我:「怎麼不買個名牌包?」甚至有人試圖想說服我一起去買名牌包,可是我對名牌包呢!就是整個沒興趣,所以朋友的結論是:我不愛名牌!


我不愛名牌嗎?我想到自己評估冷氣似乎只看日立或大金,只會買TOYOTA的車,手機也總是選擇Nokia,電熱水瓶好像都是直接看虎牌或是象印這些應該也算名牌吧!?通常價格也都會比同規格的其他廠牌高些,所以我想我還是會注意品牌,只是我會評估這個品牌所代表的意義,以及我需要為這個意義多付出多少。


目前我仍然覺得精品的品牌及其他非必要規格佔去成本的比重太高,不符合個人的價值觀,所以時尚精品的確很難在我身上賺到錢。以皮包為例,我個人的想法是,皮包主要功能就是裝載物品,很多設計簡單大方,耐用好提的包包,通常只要幾百元,最多一兩千,所以要我拿幾萬元去買個精品包,的確有相當的難度,想想當若我要拿出幾萬元出來消費,我可能會選擇買一台電腦,外加好幾本書,我怎麼想都覺得書跟電腦比包包實用。


千萬也不要因此就以為我不愛漂亮,不重視外表喔!跟全天下的女人一樣,我也是希望自己可以維持永遠的美麗,因此我會提醒自己要小心注意飲食,早睡早起,維持固定運動的習慣。我還是覺得身材標準,身心健康,有自然的好氣色,這樣的人只要搭配得宜,即使穿著五分埔賣的衣服,應該都會好看吧!


雖說我自己不買名牌精品,但對於別人買精品,我通常持有尊重的態度,每個人都有決定如何運用自己資產的自由。我一些朋友買的精品,的確用料高級,手工精細,又具有時尚設計感,穿著戴著的確是很賞心悅目的,我總是真心的給予讚美的!當我真心讚美的時候,朋友總是提議:那你也去買一個嘛!我還是那句話:「很多東西,我只想欣賞而已,不見得會想把它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