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開始,我家老爺就一直嘟嘟囔囔的說他要去環島...我沒阻止他,但要求必須有伴。這個伴呢!我屬意好友安德魯先生;要知道跟老爺聊得來,一樣喜歡運動,且運動神經及體力都比一般人好,同時具備這些條件的人,看來看去,除了安德魯沒有別人了,他們在一起,應該是可以很愉快的!殘念的是,安德魯先生忙,老爺更忙...所以我只能一直忍受他的嘟嘟囔囔。


最近,老爺看到一篇文章「環島不一定要花很多_陽春版之養樂多車七天環島」,讓他單車環島的慾望越來越強烈,又開始跟我疲勞轟炸。我說:「好啊!但是安德魯先生可以嗎?」沒想到這一問,安德魯先生也是躍躍欲試,我心裡的OS是:「兩位...你們真的覺得你們抽得出時間嗎?」通常我的原則是[不要煩惱起來等],等事情來了,再見招拆招,所以仍然繼續當我安靜的傾聽者。


上週,我們四小時騎了55公里,老爺沒想到我居然做得到吧!開始跟我說:「我覺得你也可以環島...」,我不做回應。今天我們從竹北騎到芎林,走竹林大橋去竹東,在竹東鎮上逛逛之後,走長春路接中興路,在二重埔那兒又轉到芎林,再騎回竹北,沒很認真記錄走過的路段,估計來回大概40公里出頭吧!?與上週的差異,今天的路線,里程較短,但上坡下坡的路段較多。


我覺得老爺看我騎得似乎還算輕鬆,似乎開始把主意打到我這兒來了;關於猜測老爺的想法這點,我有九成把握,老爺自己有時候都會開玩笑的說:「乾脆你去幫我開會吧!你都知道我在想什麼...」,於是有了以下的攻防戰:


Kasumi:「跟你一起環島,可以啊~一個月!」


老爺:「一個月?會不會太離譜...」


Kasumi:「你也說我是肉腳呀!」


老爺:「一個月?會不會太離譜...」


Kasumi:「就慢慢騎,邊騎邊玩,我們可以住很便宜的地方!簡單的吃...不需要趕時間嘛~(拉撒嬌用的尾音)」


老爺:「但一個月?會不會太離譜...」(是跳針嗎?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需要這樣嗎???)


剛剛老爺又拿著他的小筆電,跟我解釋有哪些路段都是平路,然後試圖要說服我用火車+單車陪他一起環島...老實說,環島我也不是完全沒興趣,但真的不想搞得太拼命,但不管怎樣,我看老爺短時間不可能有空,看來這種遊戲我得陪他玩一陣子呢!反正陪他做做夢,我倒是不介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