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天氣一放晴,觀察一段時間之後,老爺就邀請我一起去騎車,討論之後,為了兼顧兩個人之間能力的大大差異,老爺先出門,先騎到飛鳳山山頂,然後跟我在芎林鄉鎮上會合,之後再看看要去哪兒會合。


之後,我忽然看到竹22縣道旁,有條路新鋪了柏油,看著那路似乎一路往山上走,咦?這條路以前就有嘛?我的好奇心又被勾起來了,看方向似乎是往新埔走,於是我邀請老爺一起去走走看...,大部分上不去就回頭嘛!

一路蜿蜒往上,有的路段還滿陡的,我得下來牽車,話說陡到,連可以從天母騎到七星山的登山口的老爺都同意,再我終於受不了說,休息一下讓我喘一下,我家老爺忽然說,看來應該再幫你買部車了,這種路段對六段變速的車太過挑戰,我想...車可能有影響啦!但腳的因素應該更大吧!呵呵!不過,我不介意多部車。

雖然路不大,但路旁零星有些住家,所以我們還滿放心的,應該不致於會在山上迷路,就這樣一路往上,沒多久就看到下坡了,再一個小上坡,就忽然一個下坡,也是陡,因為來不及換檔,加上剛下過雨,路很滑,我的煞車不靈,超恐怖的!因為可到很快就接到一條大馬路,所以我趕緊側身下車。

下來一看,原來是之前建腳路線的芎林-新埔間的文德路,我們正處於這條路的最高點附近。 接下來的路段就非常熟悉了,我們往新埔方向,一路往下,到新埔鎮上吃粄條去。

真好!一早很開心的騎車,發現很棒的新路線,還吃了美味的粄條。更美好的是,我們一到家,就那樣剛好的,開始下起雨了,我們還真是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